研究显示:孕前饮食“终身影响婴儿DNA”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饮食对于孕前的父母来说非常重要,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在受孕前后的饮食习惯,将对婴儿的DNA产生终身的影响。

很多有怀孕计划的夫妻,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都会提前做好备孕工作。而在备孕期间的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着重大的影响。

英国BBC中文网报导说,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在受孕前后的饮食习惯,将对婴儿的DNA产生终身的影响。

研究人员最早在动物间实验时发现,女性怀孕期间的饮食可以控制基因的开闭。但这次公布的这一结果,是首次在人类中发现。

一个由英美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表示,这项研究证明了女性在受孕前与怀孕期间平衡饮食的重要性。

研究人员在非洲国家甘比亚的农村选了84名在雨季与干燥季节受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并从她们血液中测出营养水平。

随后,在她们产后二至八个月,研究人员从婴儿体内提取DNA进行研究。

该研究的首席科学家涵宁(Branwen Henning)说,“这项研究说明,女性在受孕前与怀孕期间的平衡饮食,将对下一代的健康有着重要影响。”

在取得结果后,研究人员下一步的工作,便是通过这些数据为女性找出一个营养均衡的食谱,从而避免在甲基化过程中产生缺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