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4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讯】【中国禁闻】4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奥巴马访亚洲构筑军事同盟 中共怎么办?
四律师被打断24根肋骨 换得“洗脑班”解体
广电局命令网路禁播美国剧 网民炸锅

美悬赏500万 缉拿中国商人李方伟

美国国务院4月29号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跨国组织犯罪悬赏计划”悬赏500万美元,缉拿中国大陆商人李方伟。李方伟涉嫌向伊朗出口违禁武器飞弹零组件。

李方伟是中国大连“中创冶金矿产公司”负责人,去年2月11号,曾因为向伊朗提供弹道导弹计划,被美国务院制裁。

美国司法部门表示知道李方伟的下落,外界猜测他仍在中国大陆,但中方和伊朗当局不愿回应。

林昭46周年忌日 百人拜祭遭抓捕

4月29号是中国右派学生林昭46周年忌日,来自中国各地的上百名活动人士和网友,前往江苏苏州市灵岩山林昭墓地,纪念这位在文革期间因和平表达自己的思想,而被当局无辜枪杀的“北京大学”女学生。民众途中遭到上百名警察的殴打和抓捕。

目前,部分被抓人士被原住地警方带走,大部分人仍被扣押在当地派出所,等待发落。

高瑜失踪六天 仍无音讯

4月24号失踪的北京资深记者高瑜依然没有消息,她家的电话依然无人接听、大门也仍然上着锁。

29号,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员姚监复表示,他当天下午曾前往高瑜家所在居委会和派出所查询,但没有结果。

本台记者4月24号上午9点多还曾打通过高瑜的电话,当时她说正要出门,可能很晚回来。但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

外界猜测,高瑜可能被中共当局控制,大概与“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25周年即将到来有关。

数千老兵中共军委请愿

4月28号,来自大陆19个省的数千名曾参加中越战争的老兵,再次到中共军委及总政部的信访办请愿,要求政府提高他们的待遇。

同一天,还有有数千参战老兵和家属,在云南边境为当年死去的战友举行悼念活动。

编辑/周玉林

欧巴马访亚构军事同盟 中共怎么办?

美国总统欧巴马访问亚洲四国,加强了与日本、菲律宾等国的军事同盟关系,形成岛链包围中国。美军还同时准备向亚太盟国派驻B-2隐形轰炸机、增加航空母舰演习等行动,压制中共在东海及南海的“挑衅行动”。对此,中共军方一些将领也提出“今夜准备打仗”的口号。那么,美、中关系下一步会如何发展?请看报导。

美国在28号与菲律宾签署一项协定,允许美军在菲律宾部署军队、舰船和飞机等。这代表着更多的美军将调往菲律宾。

菲国“宾德拉萨大学”美菲关系专家卡斯特罗说:此协议将改变南海形势,向中国表明:“我们盯着你!”

近年来,中共与菲律宾等国,在南中国海因领土争端多次对抗。在南海水域,中国船只分别与美国舰船、印尼军舰、越南勘测船发生过对峙。

但最严重的是在2012年4月份,中国海监船曾与菲律宾一艘军舰和海岸警卫队船只,在黄岩岛发生长达一个月的紧张对峙。

不仅是南中国海,在东海,中共近年来与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也是纠缠不休。

不过,这次欧巴马访问日本时表示,美国在条约中对日本的安保承诺是“绝对的”。

其实,与欧巴马行动相呼应的是,美国军方也做好了准备。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表示,美国军方已经准备了多种方案,将强有力的应对中共未来在南中国海和东海的任何“挑衅行动”。这些方案包括向邻近中国地区派出B-2隐形轰炸机、和扩大美国战机的侦察飞行规模、派遣航母进入中国沿海附近的有争议水域,以及在接近中国沿海区域范围内举行航空母舰演习等。

这一新方案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在近几个月制定的。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教授严震生:“我认为,其实美国希望看到的是,不要让这一些紧张的关系未来一旦触发,不可收拾,像中东的情况一样。所以是等于进行某种程度的吓阻。”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教授严震生认为,美国是希望通过加强盟国的军事实力,达到区域内军事实力平衡,从而降低战争风险。

美国联合日本、菲律宾,在东海及南海对中国形成夹击之势,让中共一些人很不爽。

中共军队南海舰队政治指挥员汤谷生,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上发表措词强硬文章,要求以“今夜准备打仗”的姿态应对国际风云。鹰派少将罗援也指出,欧巴马对日本和菲律宾的表态,目地是恫吓中国(中共)。他提醒中共军队随时需要做好今天晚上就能作战的准备,保持能打仗、打胜仗的姿态。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丁树范:“解放军这些退休将领,他表达气愤、不满,要准备打仗,也不会觉得很意外。问题是真正这些政治领导人或者高层现役军事领导人他们是怎么想的,可能是另外一回事。”

中共海军司令吴胜利,在山东青岛最近举行的“西太海军论坛”第14次年会上说,当前东海形势严峻,中、日海军有擦枪走火的可能性,需要研究如何与日方“擦枪而不走火”。

香港《太阳报》对此表示质疑,报导说,如果中方连“走火”都没有准备好,又如何应对毁灭性的战火?如果连对日本都怕“走火”,又如何应对日本背后的美国呢?

文章分析,中共并非不想战,是不能战。因为目前中共军方,连军委副主席、总后勤部副部长都贪腐,谁能保证那些武器在关键时刻一定能发挥作用?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丁树范指出,虽然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也说过“军队要准备打仗”之类的话,但他更大的用意是对内的需要,不仅是对付军队、或地方腐败分子,更是巩固自己权力的需要。

丁树范表示,目前中共也没有打仗的迫切性。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李勇

澳国议员私人邮件被中共看光光﹗

西方电脑安全机构早在多年前,已监测到数十个中国黑客组织的行动,他们怀疑这些黑客组织中的绝大部分具有“政府背景”,并怀疑这些黑客的行动,包括盗窃商业机密。但中共当局一直否认有关的指控,并声称它是美国黑客攻击的受害者。而最近,澳大利亚媒体再一次提出来自中国的黑客,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入侵澳大利亚议会的计算机系统,窃取了议员的私人邮件等。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28号报导说,2011年,中国(中共)的情报机构,可能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针对澳大利亚议会计算机系统的网络攻击中,“获取”了议员的私人邮件。

同一天,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也在报导中提及,当时中国情报机构以远程系统管理员方式,进入澳大利亚议会计算机系统,并进行了“有效控制”。

报导还说,这次攻击范围之广,远远超过了人们所认为的范围。

2011年,澳大利亚国内媒体曾经报导了这次的黑客入侵,但当时认为,中国情报机构侵入议会的网络时间只有一个月。

据了解,中国黑客曾在去年(2013年)9月,攻击了五个欧盟国家的电脑系统。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电脑安全公司“火眼”说,中国黑客渗透了这些国家外交部的电脑系统,向员工发送一些带病毒的文件。但“火眼”拒绝说出这些被中共黑客入侵的国家名称。

早在2008年,已传出中国黑客闯进了美国白宫的计算机网络,并获得政府官员的电子邮件。2011年,又有美国媒体报导,总部设在中国的黑客,闯入了白宫员工的谷歌Gmail账户。

美国白宫在2012年10月1号发布声明说,白宫网路日前遭到骇客攻击,但遭入侵之网路为非机密的区域网路,没有机密资料被窃走。但根据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透露,骇客是由中国政府所指使,于9月初就“骇进”白宫网路,并成功侵入最机敏的军事指挥系统,企图偷取美国核弹的指挥控制密码,是中国骇客至今最大胆的攻击行动。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主要的目标,第一是国外的政府机关、情报单位,或者说高科技公司,和任何的银行系统都是中共它攻击的目标。另外中共我相信它不单纯是攻击,因为它还要不断的去测试它的无硝烟的战争,指到哪儿打到哪儿。这些新闻媒体所报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

针对澳洲媒体的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号再次以惯有的口吻说,“不知道澳大利亚媒体对中方的指责依据何在?”他再次辩驳,“中方也是网络黑客攻击的受害者”。并表示,澳大利亚媒体是“无端的指责、炒作”。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网站创办人张新宇﹕“它(中共)一方面要搜索全世界各个国家的讯息,利用美国人发明的Internet(网际网路)这种技术,去搜集它敌人的情报。共产党都是这样的,过去也是这样的,它也知道有人会发现,也会有记者会问,那他(秦刚)原来在他办公室里面已经做好功课了——怎么回答,就是这个老调重弹。他是一个机器木偶这样的一个人。”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网站创办人张新宇表示,中共为了搜集各国情报,透过很多方式、方法进行。

张新宇﹕“(中共)之前就是派间谍,比如说以前说澳大利亚有1500个中共间谍,加拿大也有那么一、两千个,美国也不知道多少﹗它(中共)派这种间谍和线人,这只是一个方面,但是现在因为有网路的发展,它利用网络去搞。”

张健﹕“中国的黑客是利用国家机器,它采用国家资源,大规模的入侵,通过蠕虫加上木马,再传染更多更多的电脑,他们侵入了很多系统,盗窃了很多高、新、尖、专的资料。”

据了解,澳大利亚议会电脑系统是一个非加密的内部系统,并非用于机密通讯。在这个系统中,黑客能接触到所有邮件、通讯资料库和系统中储存的其他文件。

采访/朱智善 编辑/周平 后制/陈建铭

四律师24根肋骨换“洗脑班”解体

令国际关注的黑龙江“建三江事件”,在四位维权律师被殴打致24根肋骨骨折,以及各地律师和公民的声援和抗争下,周一传来消息,建三江俗称的“青龙山洗脑班”终于解体了!而维权律师和公民也发布声明,要求对“建三江事件”的施暴者追责,并且关闭各地仍在运行的“洗脑班”。

4月28号晚,多方消息说:“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解体了!所有被非法关押的人员,都已回家……不过,仍有7名佳木斯市公民被非法关押迫害等。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说,“青龙山洗脑班”的工作人员都放假了,里面已经没人了,但各地的洗脑班仍在运行。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这种洗脑班非常多,它不经过任何的法律程序,就把公民直接抓到洗脑班,长的能多达5、6年,强行要那些法轮功学员转化,里面非常惨烈,有的人被迫害致残,有的人被迫害致死,比黑监狱残酷的多。”

3月20号,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名律师,前往“青龙山洗脑班”,依法探访被非法拘禁的公民。四名律师被建三江警方殴打、绑架、并非法拘留,这期间律师还被施加酷刑折磨。

随后,来自中国各地的20多名维权律师,和近百位中国公民,接力前往“青龙山洗脑班”救援四名律师,他们同样遭到建三江警方的殴打和拘留。

但各地律师和公民仍无惧打压,继续前往“建三江”声援,国际上数十家媒体、多家非政府组织和多名欧、美议员,也纷纷站出来呼吁“建三江”放人,4月6号,四名律师终于重获自由。

被“建三江”暴力殴打的四名律师,身体至今仍然疼痛难忍,他们离开“青龙山洗脑班”后再度到医院检查,唐吉田检查出10根肋骨骨折,同时还患上了骨结核,需手术治疗。

4月16号,唐吉田住进北京军区总医院,医生多次建议他动手术,说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导致下肢瘫痪,但在4月24号,医生突然要求唐吉田出院。

唐吉田说,他对医院要求他出院,也深感吃惊和不解。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前后治疗的意见确实是差别挺大,我们也在进一步去观察,因为有很多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更清楚一些,骨折的话至少得有10处,目前从里往外还是有一些痛感。”

律师江天勇4月7号感到身体严重不适,而前往北京军区二炮总医院检查,却被告知“一切正常”。由于疼痛难忍,4月18号,江天勇再到天津做CT,才发现8根肋骨骨折。

日前被浙江杭州国保驱逐到湖北武汉的律师王成,被打后,曾在北京煤炭医院和杭州医院检查,医生也都表示“一切正常”,王成回武汉再度检查,才发现3根肋骨骨折。

大陆维权律师王成:“我在武汉协和医院重新检查了,他们的结论是说左侧的第5至第7根肋骨骨尖骨折,就是肋骨的软骨的连接处那里骨折。”

而提前获释的张俊杰律师,早前也检查出3根肋骨骨折。

还有因声援四律师遭到拘留的大陆公民张圣雨等人,同样遭到“建三江”当局的酷刑折磨。与四名律师一起遭到非法绑架的7名法轮功学员,其中3人更是被酷刑折磨到生命垂危,送医抢救。目前7人被中共非法秘密转移到其他地方关押,下落不明。

29号,中国各地维权律师和公民发布声明指出,目前在全中国,和“青龙山洗脑班”同类的“法制教育基地”共有449个,至少折磨死365位公民。仅在去年(2013年)下半年,就有1044名中国公民被绑架到这些法制教育班。

声明要求:立即关闭各地依然运行的“洗脑班”,释放被关押的无辜公民。同时呼吁立案处理殴打王成、唐吉田等人的责任人。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郭敬

广电局令网络禁播美剧 网民炸锅

中共广电总局日前下令网路视频网站,禁播几部热播中的美国剧,激起网民强烈不满。网民质疑,为什么禁止《生活大爆炸》这种口味一点都不重的生活剧,而不是禁止恐怖剧,或者是描写华盛顿政治黑幕的《纸牌屋》。

从4月27号起,在中国网站一直热播的多部美国剧,突然从国内视频网站撤下,网站宣称“因政策原因暂时无法提供观看”,明确被下架的四部美国剧包括《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律师本色》以及《海军罪案调查处》。涉及的视频网站包括搜狐视频、优酷及腾讯视频等。

《生活大爆炸》是一出美国情境喜剧,讲述的是四名“宅男”科学家的故事。这部喜剧2009年8月,还赢得了美国电视评论协会最佳喜剧系列奖。目前《生活大爆炸》已播到第七季。而自从《生活大爆炸》在中国网络播出后,引起收视热潮。收视主体多为大学生和职业白领。

早在上个月,中共广电总局已发布审查通知,包括网站自制剧和国产剧集,各大网站争相购买的美剧、英剧也将被审查。

根据通知,今后网站购买的美剧、英剧必须“先审后播”,通过审核的节目,还必须报所在地省级广电影视行政部门备案。对于违规播出的单位,将予以警告、责令改正、罚款等。

北京某足球俱乐部经理孟雅春表示,中共宣传部门对进口片限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前两年,禁止进口卡通片在黄金时段播出。所以在中国的小孩,只能看到《喜羊羊》这些国产片。

北京足球俱乐部经理孟雅春:“这跟整个中共政府的执政思路是一脉相承的。毕竟中共维持统治,枪杆子、笔杆子是两个最主要的武器,枪杆子就不说了。意识形态和对于言论自由、新闻自由,还有自由思想的禁锢,这是它愚弄大众、培养愚民最主要的手段。就像北韩一样。”

有些人认为中国这两年进步了。互联网看起来比较开放,但孟雅春认为,互联网同时带来了“当局的恐慌”,因为老百姓能够看到更多的资讯,更多外部的世界。因此,网络禁播美剧跟中共“十八大”以后的各种做法,包括打压异议人士,是一个系统性的举措。中共试图通过这种原始的手段,延长它的统治。

网友们比较困惑的是,为什么被禁的是《生活大爆炸》这种口味一点都不重的生活剧,这部美国剧属于评级中最低的TV-PG级,儿童在家长监督下可以观看。反而像《美国恐怖故事》、《行尸走肉》、《无耻之徒》这种限制级的美剧没有被禁,甚至尺度很大的《权利的游戏》,都在《央视》播出过。有网友感叹:“这部剧哪里有要禁的理由!”

被封杀的剧目,并不包括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喜爱的《纸牌屋》。据说王岐山曾经在官员内部推荐这部美剧。《纸牌屋》夸张的描述美国华盛顿权力中心的政治黑幕,讲述一名有野心的民主党议员(安德伍德),通过阴谋和杀人,爬上总统宝座的故事。孟雅春认为,当局选择性的允许播放《纸牌屋》,显然是想让美国民主制度的光环,在中国人心中褪色。

孟雅春:“我只能说当局做的太明显了。任何极权政府都是这样的,愚蠢。因为《纸牌屋》里面揭露或者夸大、或者描写了美国政治中黑暗和肮脏的一面。中共有意的让你看《纸牌屋》,就是想告诉愚民们,美国有多坏,你看美国的政治有多肮脏,美国民主根本不像他表面上的那么光鲜。我觉得中共的这个做法更像是小孩子,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北京画家王鹏认为,美剧潜移默化的展示出民主和专政的区别。这是中共当局禁播的一个原因。

北京画家王鹏:“因为中国是一个专政的国家,美国是一个民主的国家,它要禁止这些自由的思想来到中国。”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禁播美国剧之后,《央视》决定引进《生活大爆炸》,并交于CBM影视译制机构进行翻译后制。网友对此猛烈的吐槽说,“太无耻了吧!”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舒灿

中共在澳洲知名大学建秘密间谍网

澳洲媒体报导,中共在澳洲多所知名大学内建立庞大的秘密间谍网络,以监控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华人,以保护北京的“核心利益”,此举促使澳洲政府强化反情报能力。

澳洲《时代报》(The Age)报导说,中共在澳大利亚多所知名高等学府内,进行大量的监控工作,这些学府有9万多名中国留学生。澳洲一名官员声称,中共在“悉尼大学”的资源,比澳洲政府还多。中共政权如此严密的间谍网,促使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建立新的反情报能力,并将工作重点从原先的反恐,移转到反制中共的情报活动。

旅澳历史学专家李元华:“民主社会的人很难想像专制极权国家对人民的控制,它这个网撒的很大,对这出国留学的爱国青年怀念祖国一种思念之情,它去搞了一些所谓的政府组织,但是组织里面其实更多的来讲是监视自己的同学,自己的老师,控制自己本国人民去搜罗其他国家对它所谓一些有利的情报的一个网,这个网实际上就是一个特务网。”

中国留学生是澳洲各大学最重要的国际客户,而中共在这些大学设置的情报网络却限制着中国留学生的一言一行。《时代报》指称,曾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见到达赖喇嘛,中共安全官员就找上他在中国的父母,要他们约束儿子的行为。

李元华:“很多学生团体直接听命于中领馆,中领馆实际上是给他们布置任务的,提供经费。譬如说像欢迎中共领导人,或者说他认为是对它政权不利的一些自由人士,进行反对或者继续灌输中共的一套所谓的爱国主义。学生也没有意识到是自己是在充当一个特务,很多人是不自觉的在为它提供讯息。”

报导引述澳洲一所顶尖大学的一名资深教授的话说,他因为在“新南威尔斯大学”的一场研讨会上论及民主议题,在中国被情报部门审讯了4次。

李元华:“这个里面也有窃取西方情报的、有大量的留学生又是一流的学府。所以不光从科研情报到控制这个海外的访学的学者监视。用恐布的手段去对自己的国民,到了国外以后,继续想箝制他们的思想,让他们不能自由的去思考,自由的去发言,对那些想表达自己心愿的人,去讲出一些真话的人去威胁。”

报导说,中共的电子谍报能力广为人知,中共政权经常利用网络渗透澳洲大型公司和政治人物。旅居加拿大的民运人士李一平表示,他认识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在海外有大量的人脉关系,中共安全部门曾经要他提供协助在海外建立网路,给他的条件就是政治上的地位,或在国内挣多钱的机会。

旅居加拿大民运人士李一平:“所有这些华人社团,领事管和大使馆都是对他们有资助的,甚至还请他们回到中国,免费旅游、免费招待,都是用中国穷苦老百姓身上榨取的民脂民膏,在海外做这些事情。海外经常有所谓的反对藏独,疆独,反对西方国家的一些政策,都是由学生组织出头来做的。间谍网第二个功能就是窃取经济上的情报。”

广东网民杰克:“它历来都是搞统一战线的,每年共产党派大把的特务往出去走,当然留学生出去之后,他们也是希望帮他们干点事情。留学生跑到欧美国家去看他们民主,肯定有点想法,它就害怕,它们历来都抓紧思想教育,派的这些所谓使节都是全部围绕政治干事情。”

2005年投诚澳大利亚的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指出,中共外交官在澳大利亚每所大学成立中国学生会,任命会长并提供大量金援。这些学生在机场欢迎到访的中共领导人、阻挡抗议团体和搜集情报方面很有用,而且中共国安官员指使学生特务渗透异议团体,特别是与西藏和“法轮功”有关的团体。

采访编辑/熊斌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