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哀悼“岁月号”死难者 朴槿惠道歉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讯】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当局被批事前预防和事后处理漏洞百出。事发14天之后,韩国周二(4月29日)举行正式追悼会,朴槿惠总统首次公开道歉。截至目前“岁月号”客轮遇难者人数增至205人,还有97人失踪,其中大部分是教师与学生。

韩国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郞公园设置追悼会,数千民众前往哀悼死难者。

韩国民众Kim Seung-il: “我讲不出话来,我看到学生微笑的肖像。我很伤心,为他们难过,我希望他们快乐的生活在一个更好的地方。”

75岁的南韩民众Kim Jong-eh:“(学生)成为受害者,因为大人造成的。他们原本可以获救的,但没有,这个牺牲多么令人同情。”

周二上午前往吊唁的还有韩国总统朴槿惠,她在稍后召开的国务会议上,首次向全国人民公开道歉。

韩国总统朴槿惠:“我该如何致歉,为没能阻止意外发生,以及不够充分的第一时间反应,才能安慰(罹难者家属)的痛苦和煎敖,哪怕只是片刻。”“我对不起人民,我的心情非常沉重,许多珍贵生命就此消失。”

韩国舆论指责政府在“岁月”渡轮沉船事故后应对不力,总理郑烘原引咎辞职,朴槿惠已接受,但表示目前搜救工作是第一,完结后才受理其辞职。

搜救工作29日进入第14天,由于遗体被严重破坏,潜水员的搜救工作更加困难。

海岸警卫队潜水员杨哲荣:“我看到遗体遭严重破坏,无法看到全身,因为水中的能见度只有20公分。我只能分别看到一张脸,或是一只手。我搬动遗体,把他们抓紧,这样我就不会失去他们。”

经历“岁月号”悲剧,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政府将新设国家安全处,由总理室直接管辖,以因应特别重大事故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