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哀悼「歲月號」死難者 朴槿惠道歉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訊】韓國歲月號客輪沉沒,當局被批事前預防和事後處理漏洞百出。事發14天之後,韓國週二(4月29日)舉行正式追悼會,朴槿惠總統首次公開道歉。截至目前「歲月號」客輪遇難者人數增至205人,還有97人失蹤,其中大部分是教師與學生。

韓國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郞公園設置追悼會,數千民眾前往哀悼死難者。

韓國民眾Kim Seung-il: 「我講不出話來,我看到學生微笑的肖像。我很傷心,為他們難過,我希望他們快樂的生活在一個更好的地方。」

75歲的南韓民眾Kim Jong-eh:「(學生)成為受害者,因為大人造成的。他們原本可以獲救的,但沒有,這個犧牲多麼令人同情。」

週二上午前往弔唁的還有韓國總統朴槿惠,她在稍後召開的國務會議上,首次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該如何致歉,為沒能阻止意外發生,以及不夠充分的第一時間反應,才能安慰(罹難者家屬)的痛苦和煎敖,哪怕只是片刻。」「我對不起人民,我的心情非常沉重,許多珍貴生命就此消失。」

韓國輿論指責政府在「歲月」渡輪沉船事故後應對不力,總理鄭烘原引咎辭職,朴槿惠已接受,但表示目前搜救工作是第一,完結後才受理其辭職。

搜救工作29日進入第14天,由於遺體被嚴重破壞,潛水員的搜救工作更加困難。

海岸警衛隊潛水員楊哲榮:「我看到遺體遭嚴重破壞,無法看到全身,因為水中的能見度只有20公分。我只能分別看到一張臉,或是一隻手。我搬動遺體,把他們抓緊,這樣我就不會失去他們。」

經歷「歲月號」悲劇,韓國總統朴槿惠表示,政府將新設國家安全處,由總理室直接管轄,以因應特別重大事故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