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教堂遭拆除 数十名教徒被抓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讯】浙江温州“三江教堂”外的教徒们,在抗争了近一月后,4月28号遭到当地上千名的警察驱离,教堂也在随后被全部拆除。据说在强拆的过程中武警手持盾牌、棍棒戒备,周围道路限制通行。在一个月的抗争中,有数十名教徒被抓。

浙江各地的数千名基督徒为保卫“三江教堂”,持续坚守了近一个月,但是28号,教堂还是被当局强制拆除

当地教徒杨先生:“昨天9点左右开始拆的,到晚上已经拆光了,把主楼、主教堂都拆了,一千多人在里面祈祷的人都被赶出来了,跪在教堂的门口祈祷,警察来了以后,大概有一千来号人,小路、大路都封死了。”

杨先生透露,他们刚开始以为只拆十字架,主教堂不会拆的,没有想到主教堂也拆了。

据当地一名教徒透露,当局正在抓他,而且已经有几十名教徒被抓。

当地教徒:“(现在)在外面某个地方,没被抓到,抓了很多人,几十位吧,不到100人。”

让杨先生感到疑惑的是,这么大的工程?耗资几千万,动工了好几年,当地政府难道不知道吗?为什么在刚开始动工的时候没有人管?

杨先生表示,当地拆了很多教堂,其实拆的不是教堂,拆的是民心。当局是用这种形式来打击基督教。

据了解,温州有120万基督徒,不下两千座教堂,温州因为教堂多、教徒多而被称为中国的耶路撒冷。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