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教堂遭拆除 數十名教徒被抓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訊】浙江溫州「三江教堂」外的教徒們,在抗爭了近一月後,4月28號遭到當地上千名的警察驅離,教堂也在隨後被全部拆除。據說在強拆的過程中武警手持盾牌、棍棒戒備,周圍道路限制通行。在一個月的抗爭中,有數十名教徒被抓。

浙江各地的數千名基督徒為保衛「三江教堂」,持續堅守了近一個月,但是28號,教堂還是被當局強制拆除

當地教徒楊先生:「昨天9點左右開始拆的,到晚上已經拆光了,把主樓、主教堂都拆了,一千多人在裏面祈禱的人都被趕出來了,跪在教堂的門口祈禱,警察來了以後,大概有一千來號人,小路、大路都封死了。」

楊先生透露,他們剛開始以為只拆十字架,主教堂不會拆的,沒有想到主教堂也拆了。

據當地一名教徒透露,當局正在抓他,而且已經有幾十名教徒被抓。

當地教徒:「(現在)在外面某個地方,沒被抓到,抓了很多人,幾十位吧,不到100人。」

讓楊先生感到疑惑的是,這麼大的工程?耗資幾千萬,動工了好幾年,當地政府難道不知道嗎?為甚麼在剛開始動工的時候沒有人管?

楊先生表示,當地拆了很多教堂,其實拆的不是教堂,拆的是民心。當局是用這種形式來打擊基督教。

據了解,溫州有120萬基督徒,不下兩千座教堂,溫州因為教堂多、教徒多而被稱為中國的耶路撒冷。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