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自费反腐 事先写好遗嘱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近日,大陆安徽省灵璧县一名75岁老人自费反腐,扳倒9名村干部,反而背了一身债务,据悉,当时老人把遗嘱都写好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75岁的汤尊是灵璧县向阳乡汤圩村村民。1999年一直在上海打工的他回到老家,发现自己原来承包的土地已经被村里收回并分给了别人耕种。此后7年间,汤尊一直奔波于乡政府和法院之间,并终于在2005年5月获得胜诉拿回了自己的权益。

在讨要承包地的过程中,汤尊和村民发现村里账目管理混乱,村干部有侵占集体财产嫌疑,遂联名要求村财务公开,但均无果而终。

2003年,汤尊向县、市、省、中央纪委举报多名村干部的贪腐行为,要求查清村里的账目,并表明清账组的开支由自己承担,所有开支不会向任何人讨要。

2003年10月7日,经向阳乡政府对汤圩村的账目进行了清理。后经县纪委复查,9名村干部共退赃11万元。2004年8月初,该村先后有8名村官被灵璧县纪委开除党籍,1人被撤销职务。

报导称,贪官赃款依法被县纪委没收了,汤尊没得到分文奖励,反而背了一身债务。

据了解,当时为了清账,他家里被扔过砖头。之后,他又举报其他人,家里的玻璃被砸碎,门口收到过花圈,还威胁说要打死他的孙子。但是他遗嘱都写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