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关键证人外逃 真正后台曝光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有中共“最美政协委员”之称的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刘迎霞,据传因卷入中石油贪腐案已逃往国外。由于与中石油关系十分密切,她被认为是周永康案的关键证人。在刘2月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后,其背后的靠山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日前爆出中共前政治局委员、江泽民时期中办主任王刚便是其真正的后台。

刘迎霞是周永康关键证人

由于刘迎霞与中石油合作密切,并和去年落马的中石油前董事长、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有多项合作案,外界推测她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是因卷入了周永康中石油腐败案。

2012年5月,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合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中石油引入的合作方有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刘迎霞主导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三方各出资100亿元。时任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称,刘迎霞曾与时任中石油总会计师温青山讨论过,将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的主导权和相关股份转让给中石油。

刘迎霞也与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有着复杂的瓜葛,而昆仑能源与神秘富商周滨家族有复杂而密切的裙带联系。

大陆媒体发表评论称,刘迎霞背后那潭水,不能不引发联想。

王刚是刘迎霞的真正后台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前政治局委员王刚不仅是刘迎霞的后台,还是她10多年的情夫。王刚不仅贪财好色,而且平庸无能,但很会钻营。正是因为攀上王刚这个高枝,刘迎霞才从一个不满30岁的企业小老板,摇身一变当上中共政协委员,并逐步将企业做大,同时捞足了各类政治头衔。

有媒体披露,刘迎霞早年靠走“上层权力路线”,接政府重大工程发家。刘迎霞进京之后,迅速搭上了吉林帮,其中一个关键人物就是中共前政协副主席王刚。

据消息人士说,刘迎霞还通过王刚的牵线,成功打入中石油、万通等企业,挣得盘满钵满。

当然,王刚也没吃亏,刘迎霞不仅做了他的情妇,还为他奉上大量金钱。

消息人士表示,在当局彻查周永康腐败案之际,刘迎霞逃往国外避风头,又是得益于王刚的通风报信。一旦刘迎霞被抓回来,王刚这只“大老虎”一定会现出原形。王刚一家能不能挺过这一关还难说。 

王刚与曾庆红、周永康关系密切

据悉,王刚曾是曾庆红的心腹,经曾一手提拔。1994年,曾庆红担任中办主任时,提拔王刚为中办副主任; 1999年,曾庆红任中组部长后,又提拔王刚为中办主任。

另外,据报王刚与周永康也有着很深的私交,其子与周永康之子周滨、蒋洁敏、李春城、申维辰、郭勇祥等关系都不错,并凭借这些关系从事地产和油、煤等生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