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一研究员疑在家中自杀身亡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报道,4月26日,在北京朝阳区科学园南里五区,一名男子被发现陈尸家中。经证实,这名男子是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一名研究员,名叫朱勤生,目前初步判断他为自杀。

“这么一个有文化的人就选择了轻生,真的让人想不到。”26日下午,当朱勤生被发现死于北京朝阳区科学园南里五区的家中时,邻居忍不住叹息。

据悉,死者是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的研究员。据小区内的居民说,见过朱先生,他今年60多岁。

据了解,近来死者的妹妹朱女士已发觉哥哥精神状态不够稳定,因而时常去家中看望。26日上午,朱女士又来探望哥哥,当时朱先生已回到家中休息。中午时分,朱女士有事暂时离开了。

等傍晚时分,朱女士再次回到哥哥家时,发现其卧室门紧锁。她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对,于是赶紧找钥匙将卧室门打开,令她意想不到的时,哥哥已经撒手人寰,于是立即拨打110报警。

初步判断,朱勤生为服药自杀,轻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死者个人情况简介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勤生生于1951年,1978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后考入南京大学物理系攻读硕士研究生,1983年,经选拔前往日本名古屋大学学习,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1989年又获博士学位,1991年回国后,一直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工作,担任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

自从事半导体材料的物理特性研究以来,朱勤生共发表30余篇论文,其中10篇发表在国际一流刊物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