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一研究員疑在家中自殺身亡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道,4月26日,在北京朝陽區科學園南里五區,一名男子被發現陳屍家中。經證實,這名男子是中科院半導體研究所一名研究員,名叫朱勤生,目前初步判斷他為自殺。

「這麼一個有文化的人就選擇了輕生,真的讓人想不到。」26日下午,當朱勤生被發現死於北京朝陽區科學園南里五區的家中時,鄰居忍不住嘆息。

據悉,死者是中科院半導體研究所的研究員。據小區內的居民說,見過朱先生,他今年60多歲。

據了解,近來死者的妹妹朱女士已發覺哥哥精神狀態不夠穩定,因而時常去家中看望。26日上午,朱女士又來探望哥哥,當時朱先生已回到家中休息。中午時分,朱女士有事暫時離開了。

等傍晚時分,朱女士再次回到哥哥家時,發現其卧室門緊鎖。她馬上意識到情況不對,於是趕緊找鑰匙將卧室門打開,令她意想不到的時,哥哥已經撒手人寰,於是立即撥打110報警。

初步判斷,朱勤生為服藥自殺,輕生的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死者個人情況簡介

據公開資料顯示,朱勤生生於1951年,1978年畢業於南京工學院,后考入南京大學物理系攻讀碩士研究生,1983年,經選拔前往日本名古屋大學學習,1986年獲得碩士學位,1989年又獲博士學位,1991年回國后,一直在中科院半導體研究所工作,擔任研究員和博士生導師。

自從事半導體材料的物理特性研究以來,朱勤生共發表30餘篇論文,其中10篇發表在國際一流刊物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