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肉包 与台11线海岸美景齐名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讯】位于台东台11线旁有家包子店,前往购买的游客总是络绎不绝,已经有超过四十八年的历史了,下雨天游客不只没减少,还从各地慕名而来。

这包子又Q又厚,有弹性的外表,包裹着大块含汤汁的肉块,一口咬下不只吃得到猪肉的弹牙,更可以尝到新鲜的汤汁,连小朋友都忍不住赶紧咬一口。

游客:“第一口咬下去的时候,里面肉汁全部都在我嘴巴散发出来,里面味道真的很香。”

游客:“竹笋很脆,不会死咸,它有肉的嚼劲,所以咬起来很好吃。”

很多游客都是从各地慕名而来,即使是下雨天,大排长龙还是要吃到它。

游客:“特地从台中开来这里买,开了四百多公里。”

像这家老字号第一代老板杨泰宗回忆说,从一个五角卖到现在一个18块钱,就是强调新鲜食材、采用现宰猪肉、每天现做,最多一天可卖到六千个。

第一代肉包店主人 杨泰宗:“跟福州师傅学的,就继续做,做到现在做四十几年了。”

第二代肉包店主人 杨钧恒:“我们是坚持手工,而且我们还注意它的温度,随时要操控,因为它是活的东西,所以要很注意。”

原来活用面团发酵的原理,适度的筋度让包子呈现独特口感,弹性十足,就是包子店吸引饕客的不二法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