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中华传统文化 令狐荣达获表彰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讯】4月24号晚,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令狐荣达民间机构“多元外交官组织”Diplomats Diversi-Tea Gala表彰。这是该机构的第6届“多元外交节”,此活动每年都表彰3位各国外交官员,肯定他们在文化、历史、语言及风土民情等方面表现的国际多元化精神。

表彰的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用一段几分钟的短片介绍了美丽台湾的风土人情、地理风貌、美食民俗等。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我们希望成为文化交流推动者,成为新的技术与贸易机会的创造者,成为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倡导者与导航人。”

令狐荣达认为文化的桥梁作用很重要,并表示会继续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文化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台湾的软实力也着重在人道主义的发扬,文化的交流这方面。”

当晚接受表扬者还包括多米尼克驻联合国大使、及罗马尼亚驻洛杉矶总领事等外交官员。并颁发两位人道主义者奖项。

多明尼克驻联合国大使Crispin Gregoire:“我从事的工作很有意思,诸如气候变化、经济发展、青少年及妇女平等、政府管理问题。”

晚会现场特别介绍了一家非营利组织,为方便条件简陋地区民众采光、阅读而设计的一款太阳能便捷小台灯。

联合国发展计划署Crispin Gregoire:“根据当天的太阳情况可以阅读4小时,我们给全球约65个国家送出大约6千盏这种灯,主要是南非、印度、部分东南亚地区、尼泊尔、台湾、菲律宾。”

多元外交官组织希望这小小的台灯就像多元文化交流所起到的作用,能够照亮更多人的人生之路。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