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中華傳統文化 令狐榮達獲表彰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訊】4月24號晚,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令狐榮達民間機構「多元外交官組織」Diplomats Diversi-Tea Gala表彰。這是該機構的第6屆「多元外交節」,此活動每年都表彰3位各國外交官員,肯定他們在文化、歷史、語言及風土民情等方面表現的國際多元化精神。

表彰的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用一段幾分鍾的短片介紹了美麗台灣的風土人情、地理風貌、美食民俗等。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我們希望成為文化交流推動者,成為新的技術與貿易機會的創造者,成為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的倡導者與導航人。」

令狐榮達認為文化的橋樑作用很重要,並表示會繼續致力於推廣中華傳統文化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台灣的軟實力也著重在人道主義的發揚,文化的交流這方面。」

當晚接受表揚者還包括多米尼克駐聯合國大使、及羅馬尼亞駐洛杉磯總領事等外交官員。並頒發兩位人道主義者獎項。

多明尼克駐聯合國大使Crispin Gregoire:「我從事的工作很有意思,諸如氣候變化、經濟發展、青少年及婦女平等、政府管理問題。」

晚會現場特別介紹了一家非營利組織,為方便條件簡陋地區民眾採光、閱讀而設計的一款太陽能便捷小臺燈。

聯合國發展計劃署Crispin Gregoire:「根據當天的太陽情況可以閱讀4小時,我們給全球約65個國家送出大約6千盞這種燈,主要是南非、印度、部分東南亞地區、尼泊爾、台灣、菲律賓。」

多元外交官組織希望這小小的臺燈就像多元文化交流所起到的作用,能夠照亮更多人的人生之路。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