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热死3岁儿童 父母控告政府失职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讯】去年7月在布鲁克林的一家托儿所里,一名3岁华裔男孩猝死。今天,男孩的父母召开记者会,表示政府在托儿所没有基本保险的情况下,仍然允许其运营,属于严重失职。他们已经通过律师,向政府提出了法律诉讼。一起来看详细报导。

这间位于布鲁克林的楼房,原本是一家托儿中心。去年7月6日,3岁的李安迪被业主林先生带到户外,回来后,安迪当场昏迷,未到医院便不幸身亡。医院的验尸报告称,孩子是由于体温过热而死。

李安迪母亲:“只是一个下午,就说我儿子走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到现在我每天都盼着儿子回来。”

除了3岁的安迪,李文海夫妇还有一个大儿子。悲剧发生当天,李文海都不敢告诉哥哥,弟弟已经不在了。

李安迪父亲李文海:“当天我们都不敢跟他说,回到家,晚上才跟他说,他跟我们一样一个晚上都没有睡觉。”

托儿中心解释说,安迪被带到户外是由于他一直哭闹。但李家的律师指出,有许多的细节,托儿中心并没有交代。

李家代理律师Dustin A. Levine:“重要的是要回答李家的所有疑问,填补漏洞,搞清楚为何在华氏100多度的天气,把孩子带到户外,他只有3岁,这么做没有理由,但他们这么做了,我们想知道他们为何这么做,为何没有事先征求家长的同意。”

不仅如此,该托儿中心没有基本保险。对此,李家已向政府提出了法律诉讼,控告其没有检查托儿中心的保险便让其营业。政府方面目前没有给出回应。

李家代理律师Vincent J. Ancona:“我们的疑问是,纽约市政府在干什么,假如你的车没有保险,你会收到警告信,或被吊销执照,我们想知道为何政府没有介入,为何政府没有监管这种托儿中心。”

事发后,该托儿中心已被吊销执照,停止营业。记者去了托儿中心的原址,发现林姓业主早已搬走。而在同一条街道上,另有2家类似规模的托儿中心。至于案件的后续发展,本台还将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