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贪官被媒体人如何举报 证据从情妇下手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自从去年开始,中共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铁男和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因大陆媒体记者实名举报先后落马。而这两人是众多被举报贪官中地位、财富举足轻重的,有大陆媒体总结贪官被举报证据要从情妇下手。

大陆媒体总结,中共十八大以后有27起贪官被实名举报,有8起是被媒体人举报的。其中最引发关注的要数刘铁男和宋林。刘铁男因财经媒记者罗昌平被举报落马,宋林因《经济参考报》记者的王文志举报落马。

4月15日晚7时36分,微博认证为《经济参考报》的记者王文志,通过微博实名举报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16日,宋林在华润集团官网发布个人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

报导说,王文志在第一次举报后近9个月没有音信后,第二次举报才致其落马。在谈到为什么两次举报时,王文志表示,第一次举报时,他已经拿到第二次举报(包养情妇、涉嫌贪腐)的举报资料。有几个月他一直在核实,通过多渠道证实了第二次举报内容的真实性。

此外报导还说,成功“打铁”的罗昌平说,他的实名举报证据也来自刘铁男情妇徐非。

2011年夏天,罗昌平在网上查询发改委资料时无意中发现了徐非的新浪微博,一条条控诉沉静地躺在浩如烟海的网路一隅,并不为人关注,并且他与徐非取得联系。出于职业习惯,罗昌平开始留意刘铁男的消息,也偶尔从行业内打听他的名声。

进入2012年夏天,原先仅是微信和邮件联系的徐非从加拿大给罗昌平打了一个长达三四小时的越洋电话,“手机都发烫了。”电话中,徐非说她是刘铁男的情妇,遭到刘铁男和倪日涛联手打压。罗昌平在掌握众多刘铁男和徐非的交往证据后,在网路实名举报,最后致其落马。

不过,罗昌平表示:“我并不提倡媒体人当举报人,这是很无奈的举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