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被查 案情或严重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外界分析认为,措辞中毛小兵的案件的严重性。

24日晚22:55分,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头条“突然更新,发布了一条短短35字的消息: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报导指,毛小兵被​​调查前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4月12日。

对于正在调查的案件,官方通常不会通报涉嫌违纪违法的具体原因和详情。同样未透露毛小兵涉嫌了具体哪些违纪违法问题。

《新京报》的分析指,案件通报中“严重违纪违法”的措辞与此前一些被查官员不同,可看出毛小兵的案件的严重性。

以中纪委官网案件查处栏目发布的官员被调查消息为例,有时是“涉嫌违纪”,如湖南省纪委本月21日发布的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柏平被调查的消息,表述就是“涉嫌违纪问题”;有时是“涉嫌严重违纪”,如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同样于本月21日通报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高重瞳被调查的消息,表述就是“涉嫌严重违纪”。

而本月被调查的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此前被调查的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等,以及已被查明存在贪腐行为、道德败坏的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等人,表述都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在毛小兵之前,总部在北京的《新京报》统计称,本月以来青海已有两名官员被调查:青海省经济委员会副巡视员宋景涛;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璞(正厅级)。

不过,宋景涛的表述是“涉嫌违纪违法”;董璞则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