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被查 案情或嚴重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外界分析認爲,措辭中毛小兵的案件的嚴重性。

24日晚22:55分,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官網「頭條「突然更新,發布了一條短短35字的消息: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報導指,毛小兵被​​調查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4月12日。

對於正在調查的案件,官方通常不會通報涉嫌違紀違法的具體原因和詳情。同樣未透露毛小兵涉嫌了具體哪些違紀違法問題。

《新京報》的分析指,案件通報中「嚴重違紀違法」的措辭與此前一些被查官員不同,可看出毛小兵的案件的嚴重性。

以中紀委官網案件查處欄目發布的官員被調查消息為例,有時是「涉嫌違紀」,如湖南省紀委本月21日發布的湖南華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鄭柏平被調查的消息,表述就是「涉嫌違紀問題」;有時是「涉嫌嚴重違紀」,如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同樣于本月21日通報的寧夏回族自治區經信委副主任高重瞳被調查的消息,表述就是「涉嫌嚴重違紀」。

而本月被調查的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此前被調查的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江西省原副省長姚木根等,以及已被查明存在貪腐行為、道德敗壞的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等人,表述都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在毛小兵之前,總部在北京的《新京報》統計稱,本月以來青海已有兩名官員被調查:青海省經濟委員會副巡視員宋景濤;青海省海東市委常委、海東工業園區黨工委常務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董璞(正廳級)。

不過,宋景濤的表述是「涉嫌違紀違法」;董璞則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