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规 付费提网速惹争议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美国的一项控制网路流量的提案,引起了不小的风波,立法者正在考虑让大公司多付点钱就可以得到更快的网速,但是网民批评说,这是反竞争,对消费者不利,甚至可能损失民主价值。

网路让小公司快速的成长,拥有4800万用户的Netflix 网路流媒体就是典型的例子。但是按照新的规则,Netflix如果多出一点钱,网路服务商就可以给它提供高速的上网服务。

这个概念就象高速车道一样,用户需要付一点过路费。

这个消息在网路空间炸开了锅,推友们认为这是践踏网路中立,人人平等的原则。

数字营销公司创办人Hamza Khan:“网速这方面,我想会打架。”

Khan有一家小的数据营销公司,他担心如果大公司可以得到优先,小生意就会遭殃。

数字营销公司创办人Hamza Khan:“他们会被淘汰掉,这可能迫使互联网更小,回到在互联网以前,只有几个(电视)频道控制内容的那种做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很相信网路中立。”

连奥巴马总统也感受到了网民的情绪,他一度承诺坚持网路中立原则。

不仅小生意受影响,更有舆论认为,这会破坏民主和自由表达。

网站持有人STEVE ANDERSON:“从一个公民的角度,这意味着互联网会变得象电视,只有预定的几个频道,而不再是一个开放的讨论平台,可以自由的表达和创新。”

美国的立法者显然注意到了网民的反应,他们声明,不会让消费者或者市场竞争受到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