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規 付費提網速惹爭議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美國的一項控制網路流量的提案,引起了不小的風波,立法者正在考慮讓大公司多付點錢就可以得到更快的網速,但是網民批評說,這是反競爭,對消費者不利,甚至可能損失民主價值。

網路讓小公司快速的成長,擁有4800萬用戶的Netflix 網路流媒體就是典型的例子。但是按照新的規則,Netflix如果多出一點錢,網路服務商就可以給它提供高速的上網服務。

這個概念就象高速車道一樣,用戶需要付一點過路費。

這個消息在網路空間炸開了鍋,推友們認為這是踐踏網路中立,人人平等的原則。

數字營銷公司創辦人Hamza Khan:「網速這方面,我想會打架。」

Khan有一家小的數據營銷公司,他擔心如果大公司可以得到優先,小生意就會遭殃。

數字營銷公司創辦人Hamza Khan:「他們會被淘汰掉,這可能迫使互聯網更小,回到在互聯網以前,只有幾個(電視)頻道控制內容的那種做法。」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很相信網路中立。」

連奧巴馬總統也感受到了網民的情緒,他一度承諾堅持網路中立原則。

不僅小生意受影響,更有輿論認為,這會破壞民主和自由表達。

網站持有人STEVE ANDERSON:「從一個公民的角度,這意味著互聯網會變得象電視,只有預定的幾個頻道,而不再是一個開放的討論平台,可以自由的表達和創新。」

美國的立法者顯然注意到了網民的反應,他們聲明,不會讓消費者或者市場競爭受到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