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留学生的痛苦经历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1月开始收了个住家的17岁留学生,那些青少年的特色行为就不提了:衣服多,玩具多,零食多,房间比垃圾会乱,我自己都周末替她打扫。洗2次澡,不懂怎么洗,水淹没地板,穿透天花板,整整2米多平方的天花板都湿透了,电灯也不亮了。第一次就算了,今天再一次,还强悍的顶撞说她怎么会知道,说我又没教她怎么洗澡。我真的是吐血了,第一次整整教她20分钟注意事项。我说她态度不好不小心还没认识到自己的错,她就摔门进自己屋里去。我跟她说就是我自己女儿这样我都要责骂她几天的,看来没法继续留着她了!

最令我生气的是她不说一句“对不起,是我不小心。” 态度恶劣。连妈妈也不说一句!本以为自己是个教育者,应该可以挑战这个大家喊难的任务,但是惭愧我很快放弃了。

BTW:我家的这个是教育局安排的,双方都有一系列的规定的。出现问题,找教育局的coordinator,是他们来协调的。如果我们去说什么什么就撵走就是威胁了。

唉,人家家里有钱,1月刚来就经常出去购物,衣服玩具相机等比我们一家都多,给她做的饭菜都是只吃几口就倒掉。我对她很体贴了,关心学习,让她有问题就请教我女儿,但是人家学习上也从来不需要帮助似的。

房间脏乱我也帮着打扫,洗涤用品也提供给她,没按照合同让她自己买,衣服被褥也整理洗衣机一起洗。上次让她换枕套,半天不动,我没法等自己换了去洗,让她把新的套上去,结果第二周看到她根本没套,就睡枕芯上。也体谅孩子不在父母身边需要爱护和关心,经常嘘寒微暖,给她建议。

每天放学回来就是关进自己房间,然后都没见出来,喊吃饭也不理,里面漆黑,估计睡觉,然后下半夜起来煮东西吃。叫她垃圾分类几次了,不合作,我每天都跟着挑垃圾。这样的一些坏习惯继续下去,我真的担心会发生什么,到时损失不懂会多大。

不可思议的是平时跟她妈妈qq留言她是马上回应,这次跟她说这个事情,她妈妈隐身不说话。

我们当然很爱护关心,按照合同我们不必给提供洗涤用品,不必操心学习,不必提供接送等等,但是我们都把孩子看成是孩子不是生意,我们提供洗涤用品,一起购物,买爱吃的,提供床上用品,看吃不多,就上qq问家长做什么菜好…….饭碗就洗他自己一个碗的,有几次我吃好,还没来得及洗,他就把我的碗捞起来放边上,洗自己的,心会寒么?浴缸那么大,我父母老人都没问题,我女儿高大也没问题,人家是不把这家看成自己的来爱护。

我只需要一句道歉!!!!!!!!!!!!!!!!!!!!!!!!

来源: 家园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