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裕元鞋厂罢工进入第二周 扩大到江西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广东东莞裕元鞋厂员工大罢工,21号进入第二周,罢工潮并扩展到了外省,21号,江西福安裕元鞋厂也同样没上班。上午8点左右,在东莞裕元鞋厂大门口警察和员工再次发生小冲突,当天厂方开出条件要求员工隔天上班,很多员工表示难以接受,将继续罢工。

东莞裕元鞋厂的员工们21号早上照常打卡进入工厂,继续大罢工。上午8点左右警察在厂大门口又与员工再一次发生冲突,员工差点被群殴。

江西福安县的裕元鞋厂2000名员工也自18号起加入到罢工行列,21号也没上班。

资方和政府背景的调停人商量的结果的最新消息是:

1、工厂补交之前的社保基金,个人也随着比额补交。
2、从5月1号开始每月补发230元生活补贴。
3、要求明天复工。

根据厂方公布的社保、公积金调整方案,工厂按照层级分为七个投保级别,最低为1910元、最高为6500元,公司每个月缴交14%(其中,基本养老保险占11%、地方养老保险占3%),员工每月缴交8%。资方公告显示,新方案在今年5月1日将全面铺开,届时该公司的社保、住房公积金覆盖率将达到100%。资方同时承诺,在2015年前完成全员足额投保路。

消息传来,不少员工表示,现在是谁出头,警察抓谁,先释放被捕工人再说,一员工说:“所有补交均由工厂补交!我们不可能再补交给政府养贪官污吏!各位切记!明天不能复工。”

还有员工说:“5月1号开始扣社保,住房公积金3百多,补230生活津贴,我们还亏了。听他的鬼话,不上班,坚决不上班。”

有员工在网上说:“保险假的,合同假,工厂还有什么是真的。明天继续罢工,革命尚未成功,同胞仍需努力!”

另外有员工说:“不要听工厂耍花招,工厂要我们申请,工厂再确定方案,不能接收,因为我们人多很难统一;要工厂先列出他们安排的几套具体补缴的计算公式,让我们选择,相信大家会计算会比较,从比较中选出有利的方案。”

东莞高埗镇的裕元鞋厂为台湾宝成集团旗下工厂,大约4万名员工,因不满福利待遇从14号起大罢工,抗议厂方按临时工标凖为正式员工交社保,以及本该由工厂和员工分摊的社保,厂方只缴了工人那部分,未缴企业应承担部分。员工要求厂方补缴养老保险和公积金及补签正规劳动合同和加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