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诋太阳花反遭讽 解析中共网战恐惧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太阳花学运在两岸引起轩然大波,中共派出网军和网路警察控制中国言论,还派出网路打手意图左右台湾舆论。本周六新闻新视野节目,邀请专家,带您看,中共攻击太阳花的背后,如何恐惧这股民主思潮。

太阳花学运在台湾社会发挥巨大影响,在网路上还可以看到中共网路打手也来参一咖。对此,台湾网友纷纷嘲讽说,“反对政府对你没好处,因为你在党权治国的国家,连自己国家都不能批判。”还有人说,“我要你的论点,不是要你的共产党洗脑式发言。”对此,专家在新唐人特别节目上分析。

作家 冯光远:“中国网民常常会到我们这边来,跟我们的这个网民在那边,等于是有点吵架,每次吵到最后,我看到最好笑的就是说,我们这边的网民只要丢出一句,他们那边就没有话讲,就是说,你们今天是翻墙出来的吧,那你就赶快翻回去,准备去领钱了。”

网路战还有这个。点开学运战神黄国昌的维基百科,画面却变成这样。

经过维基管理人调查发现,原来是有人恶意破坏黄国昌和太阳花学运的模版,使得使用这些模板的维基条目受到影响。

警大副教授 董立文:“中国大陆,对网路的控制是分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网军,第二部分叫网路警察,这在中国大陆是非常大的群体,他们专门是在网路巡逻的,专门在做封锁。第三部分应该叫做网路打手,绰号叫做五毛党,就是五毛党,什么意思呢?就是写一个字,领五毛人民币。”

中共以三层次严控网路。但这次太阳花学运,网路成为台湾年轻人最大的利器。学运学生透过PTT、脸书、ipad直播、Youtube等网路工具,不假他人之手,向台湾及世界各国传播学运第一手消息。

警大副教授 董立文:“其实中共从91年,1991年冷战结束以后,只要这个世界上有任何一个政权,如果说有发生任何问题,它们一定会详加研究,因为他们自己很害怕,那他们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过去10年,进入21世纪之后,过去10年之内,世界各地所发生的革命,完全都是靠网路。”

透过网路,学生三天号召50万人上凯道,捍卫台湾人权民主,引发国际瞩目。专家在新唐人节目上表示,中共网路战的背后,是恐惧台湾学运会在中国掀起另一波民主太阳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