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运后首次备询 江宜桦指王同意318驱离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镜头转回台湾,太阳花学运后,行政院长江宜桦第一次进入立法院议场备询,行政院一个多月来处理学运的态度,成为焦点,江宜桦还抖出318学生占领立法院,及324行政院事件联系经过,表示院长王金平也同意立院进行驱离,但江揆一番话,却被立委批评是卸责、麻木不仁。

行政院长江宜桦,太阳花学运后一个多月来,第一次进入立法院议场备询,原本台联党团,扬言杯葛院会,要抗议立委周倪安324遭警方殴伤,行政院赶忙道歉熄火。

台联党团总召 赖振昌:“九点钟进行朝野协商的时候,也由行政院的副院长,还有秘书长,正式代表行政院道歉,有接到他们善意的回应以后,原则上就不进行杯葛。”

行政院长 江宜桦:“王院长也是赞成,当天侵入群众这件事情,我们必须及早来解决,所以他是同意我们的进来,林秘书长有交代,就是希望说立法委员的部分,我们还是维持以前,在立法院运作的原则,就是不要去动到立法委员。”

顺利上台备询,却把球丢给立法院长王金平,立委拿出324行政院的暴力驱离画面,痛斥江宜桦至今没检讨追究责任,根本是麻木不仁。

行政院长 江宜桦 VS 立委(民) 段宜康:“多少民众被打到头破血流,逢了八针的,不只一个,你要告诉我们说,你不是麻木不仁吗?你不是一个自由主义者,从这件事情的后续处理告诉我们,你就是麻木不仁。”

行政院长 江宜桦 VS 立委(民) 邱议莹:“我在网路上找了,当年美丽岛时代的镇暴画面,你知道吗?我几乎很难跟324的驱离,来做区别,(美丽岛事件发生在街头)我看到人民流血,而政府完全无动于衷的时候…(3月23号的事情发生在行政院)”

质疑昔日高喊公民抗暴的自由主义学者江教授,却变成护航体制的江院长,江宜桦称理念没变只是沟通无效,却遭立委反驳,政府应该扪心自问,哪里错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