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亮”天文奇观 引发观月潮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今天凌晨出现的天文奇观月全食,让横跨美国东西两岸的民众都看的到,许多人还一边开派对一边观看变成橙红色的月亮。您有没有熬夜看血月亮

横跨整个北美东西两岸的民众,星期二凌晨都看到了“血月亮”。

这次月全食过程从美东时间凌晨1点58分开始,月亮渐渐走进地球的影子里,最后月亮、地球、太阳完全呈一直线,月亮表面昏暗,形成月全食,也就是俗称的“血月亮”。

整个过程持续3个小时,丹佛、达拉斯和洛杉矶是整个月全食过程看的最清楚的地方。

北美东海岸的天文迷几乎都出外参加星光派对,观赏这难得一见的景致。洛杉矶的格里菲斯天文台也连夜把大门敞开,接待天文迷。

月食观测者KRISTEN RIVAS:“这不常见,看到人们真的乐于走出来观赏这个奇景,就觉得很酷。”

月食观测者MARK SCHEUER:“我们到这里来看月亮,我从没看到月蚀,或血月亮真实发生,但我们也听说了,我的父亲告诉我,今天,火星比起以往,将是最接近地球和最红的。”

除了北美,澳大利亚民众也欣赏到这一天文奇景。月亮从亮橘色,渐渐转为血红色,再变成褐色。

美国航太总署说,每年大约会出现两次月食,但有时是月偏食。而在未来的一年半时间之内,预计北美地区可以看到四次月全食。最近一次将出现在今年的10月8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