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亮」天文奇觀 引發觀月潮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今天凌晨出現的天文奇觀月全食,讓橫跨美國東西兩岸的民眾都看的到,許多人還一邊開派對一邊觀看變成橙紅色的月亮。您有沒有熬夜看血月亮

橫跨整個北美東西兩岸的民眾,星期二凌晨都看到了「血月亮」。

這次月全食過程從美東時間凌晨1點58分開始,月亮漸漸走進地球的影子裡,最後月亮、地球、太陽完全呈一直線,月亮表面昏暗,形成月全食,也就是俗稱的「血月亮」。

整個過程持續3個小時,丹佛、達拉斯和洛杉磯是整個月全食過程看的最清楚的地方。

北美東海岸的天文迷幾乎都出外參加星光派對,觀賞這難得一見的景緻。洛杉磯的格里菲斯天文臺也連夜把大門敞開,接待天文迷。

月食觀測者KRISTEN RIVAS:「這不常見,看到人們真的樂於走出來觀賞這個奇景,就覺得很酷。」

月食觀測者MARK SCHEUER:「我們到這裡來看月亮,我從沒看到月蝕,或血月亮真實發生,但我們也聽說了,我的父親告訴我,今天,火星比起以往,將是最接近地球和最紅的。」

除了北美,澳大利亞民眾也欣賞到這一天文奇景。月亮從亮橘色,漸漸轉為血紅色,再變成褐色。

美國航太總署說,每年大約會出現兩次月食,但有時是月偏食。而在未來的一年半時間之內,預計北美地區可以看到四次月全食。最近一次將出現在今年的10月8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