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与李柱铭反驳中共抹黑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上个月底出访美加二星期的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结束美加行星期四晚上回到香港,他们反驳中共的抹黑,强调是依照中共过往要求国际支持香港一国两制的做法。

今次美加之旅,李柱铭陈方安生曾与美国副总统拜登等当地政要会面,遭到中共喉舌及亲共人士猛烈批评。回港时也遭到一批自称“网民”的人士大声叫嚣辱骂。李柱铭表示,中共在签署中英联合声明之前,要求英美二国支持一国两制,今次此行只不过是重申过往中共所强调的。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中国政府一直拖延,而且现在想给我们假普选,经过提名控制所有的候选人,所以我们觉得不可能不把情况告诉国际社会。”

陈方安生强调,香港是国际都市,争取外国支持香港民主自由很正常。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如果营商环境受到冲击,一定会受到冲击的,如果有朝一日没有法治,人权自由受到削弱,特别是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

对今次泛民上海行,京官否定公民提名,李柱铭强调,公民提名最具广泛代表性合乎基本法,他认为不是法律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