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與李柱銘反駁中共抹黑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上個月底出訪美加二星期的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結束美加行星期四晚上回到香港,他們反駁中共的抹黑,強調是依照中共過往要求國際支持香港一國兩制的做法。

今次美加之旅,李柱銘陳方安生曾與美國副總統拜登等當地政要會面,遭到中共喉舌及親共人士猛烈批評。回港時也遭到一批自稱「網民」的人士大聲叫囂辱罵。李柱銘表示,中共在簽署中英聯合聲明之前,要求英美二國支持一國兩制,今次此行只不過是重申過往中共所強調的。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中國政府一直拖延,而且現在想給我們假普選,經過提名控制所有的候選人,所以我們覺得不可能不把情況告訴國際社會。」

陳方安生強調,香港是國際都市,爭取外國支持香港民主自由很正常。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如果營商環境受到衝擊,一定會受到衝擊的,如果有朝一日沒有法治,人權自由受到削弱,特別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

對今次泛民上海行,京官否定公民提名,李柱銘強調,公民提名最具廣泛代表性合乎基本法,他認為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