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穷不能穷市长 “表叔”市长又火了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甘肃省兰州自来水厂受到致癌物污染事件,再次把曾陷入“表叔门”的兰州市长袁占亭推向到前台。由于兰州之前曾抓捕质疑水质有问题的民众,再加上当地发现自来水苯超标后,隐瞒22小时,引网民愤怒,发出恶搞倡议,捐款给袁占亭买手表。

兰州爆出自来水苯含量超标20倍事件,牵动社会各界的心。13日,兰州官方表示,初步查明是周边地下含油污水引起自流沟内水体苯超标,被污染的4号线自流沟开始更换管道。

4月4日下午5点,兰州市供水公司威立雅集团,在出厂水样本中测出苯含量达每升118微克,之后连续检测到水中的苯含量均居高不下。

10日下午,检测值为200微克/升,远远超出国家限值的10微克/升。 

直到4月11日下午,兰州市政府才通知自来水受到污染,要求市民24小时内不要饮用。得悉情况的市民随即到市场哄抢饮用水。

3月初,就有兰州市民投诉当地自来水有异味。3月9日,当地官报《兰州晨报》头版头条发表文章,标题为《兰州自来水水质全面达标》,宣称检测数据表明,各项监测数据呈现下降趋势,并声称水质符合国家安全饮用标准。

报导还宣称,每日会定时公布水质监测数据,“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对无中生有、造谣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查处”。

这次苯超标事件发生市民疯狂抢水后,由于兰州在10日下午发现自来水苯超标,但市政府直到11日下午才正式发布警示,以及这一则兰州市政府处理“造谣人员”的新闻引起网民的愤怒。

有网民恶搞式的发出倡议,市民每买一瓶矿泉水,就捐一角钱给袁占亭,“凑钱给市长买块真表,下次苯超标就不会看错时间,就可以早点告诉市民!”也有网民响应称:“咱甘肃是穷了点,但再穷不能穷市长,再苦不能苦书记!”

袁占亭戴名表 举报者被抓

2012年12月,网路名人“周禄宝”继举报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拥有83块名表后,在微博再举报袁占亭至少㐽戴过五块名表。

周禄宝贴出数张袁占亭在不同场合的公开照片,袁占亭佩戴过名表:一块表是欧米茄,镶钻的,价格至少15万元;一块是20万元左右的江诗丹顿;一块是劳力士金表;另外一块是雷达表;还有一块看不出来是什么牌子。”

当时,甘肃省纪委回应称,称袁占亭佩戴过黑色雷达机械陶瓷表、欧米茄仿表、西铁城光动能表,均为本人购买。其中价格最高的是黑色雷达机械陶瓷表,只值2.15万元。

周禄宝对此表示不满意,他说:“网路陆续提供了兰州官员袁占亭在当地快速公交BRT工程建设中涉嫌不作为、老婆参与等直接有据可查的问题,而甘肃省纪委对此并没有做出回应。”

去年8月,周禄宝更在被拘捕及指控涉嫌敲诈勒索罪。

香港苹果日报表示,其实,民众深知,苯污染的调查要发展成贪腐调查谈何容易,因此只能是藉顺口溜泄忿:“如果把谎言揭穿,他们是一帮骗子;如果把财产公开,他们是一帮强盗;如果把账目公开,他们是一帮小偷;如果把国籍公开,他们是一帮汉奸;如果把事件剥开,他们是一群魔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