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常务副省长谭力传涉刘汉案即将落马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被指与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有生意伙伴关系的四川富豪刘汉涉黑案公审以来,媒体就开始致力与挖掘刘汉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日前,有外媒引述接近中纪委的人士透露称,海南常务副省长谭力已被中纪委发现在四川受贿非常严重,预计会很快落马。此前,陆媒和外媒先后曝光了谭力涉入刘汉案的一些黑幕。

“史上最牛市委书记”谭力贪腐劣迹被曝光 传即将落马

北美中文媒体《世界新闻网》 4月12日报导称,据接近中纪委的人士透露,目前在海南的巡视组和中纪委调查发现,海南常务副省长谭力在四川受贿非常严重,预计会很快落马。

据公开的资讯,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当时任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因堆着笑脸陪伴温家宝走访灾区而被网民讥为“史上最牛市委书记”。海外《博讯》网称谭力当年就是因周永康的提携而扶摇直上,2001年由成都市宣传部长升任广安市委书记,三年后调任绵阳市委书记(2000年至2002年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书记一把手)。

报导还称,谭力在绵阳期间,将所有路政工程承包给他的家人的公司。这次巡视组查出的腐败,应该比网上流传的更为严重。

报导说,谭力到绵阳不久,就看上了绵阳市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主持人,2005年9月将其调到市委接待办任科长,这次又提拔为北川重建党工委群工部副部长(副县级)。

今年2月19日,《法新社》就有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现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力传因涉冀文林以及周永康案,目前已经被限制出境。

今年3月31日,刘汉涉黑案同时在7个地点同时开庭。就在刘汉涉黑案开庭受审之际,大陆《财经》杂志报导称,在四川省内外,很多人都知道刘汉是“有大背景、大靠山”的人物,其关系网从最先起家的广汉、德阳辐射到绵阳、成都,乃至北京,并披露刘汉至少有5名“省部级朋友”,为其生意所用。

《法广》随后发文,进一步指出涉刘汉案那5名未点名的“省部级朋友”是:现任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现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原德阳市委书记、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方小方,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原内蒙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周德海。等5名省部级高官。

报导称,2005年,刘汉曾买价值数十万元的象牙送给时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后来,又赠予他价值不菲的田黄和翡翠手镯;并在这名官员嫁女时送上厚重的礼金。

4月4日,港媒《南华早报》报导说,刘汉的案件被视为跟针对退休安全沙皇周永康的腐败调查有关;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出现在卷宗当中和警方审讯记录当中。

谭力是周永康的死党 曾追随周迫害法轮功学员

据公开的资料,现任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1955年10月生,重庆市人,与周永康多有交集。在1999年2002年12月底,周永康担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期间;谭力先后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的职务。

海外“追查国际”公布的调查资料显示,谭力在2001年3月至2004年1月担任四川广安市委书记期间,导演了无数人间惨剧,当地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无辜非法关押、劳改、劳教,无数家庭妻离子散。

《大纪元》报导说,2004 年底谭力被提拔任绵阳市委书记,一上任就下令在绵阳各区办洗脑班,将大批绵阳法轮功学员绑架到洗脑班,并被非法判劳改、劳教。2005年4月28日晚,北川县绑架了绵阳六位法轮功学员,后来,这几名学员全部被判重刑。

由于谭积极追随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2009年谭力转任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0年1月就升任海南省副省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