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被查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据了解,申维辰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此前,他长期在山西担任领导职务,并曾担任中宣部副部长。

本周六(4月12日)中共纪律监察部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发表了简短消息说,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条简讯没有透露申维辰涉嫌违纪违法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申维辰去年5月才开始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在这之前,他从2010年9月担任中宣部副部长。担任中宣部的职位前,他一直在山西担任领导职务,包括山西省委常委和太原市委书记。

在担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期间,申维辰曾喊出“华夏文明看山西”的口号,打造了著名的平遥国际摄影节,主持创作话剧《立秋》,策划电视片《晋商》,推出电视剧《乔家大院》等。

同时,申维辰还是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据不完全统计,申维辰是今年以来至少第5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第23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据公开的资料,中国科协属中直系统,由中央书记处直接领导。中央政治局一位领导代表中央分管科协工作,国务院一位领导分工联系科协工作,中央书记处每年听取科协工作汇报。

目前,中国科协领导机构副主席名单中还有申维辰的名字,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上也还有他的名字。

据申维辰的履历:2000年9月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2001年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6年1月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2013年4月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6月当选中国科协副主席,主持中国科协常务工作。

申维辰的仕途轨迹与今年2月27日落马的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有交集,后者2006年8月至2011年2月担任山西省纪委书记、山西省委副书记。

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申维辰与金道铭相继落马,令外界揣测他们二人被调查可能有关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