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组织部长被调查 石油系窝案又添新成员

【新唐人2014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多个消息源证实,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苗,10日被中共纪检部门带走调查。据称赵因与众多落马中共石油系高官关系密切被查。消息传出引发网友热议,“全国都一样,不查谁谁侥幸,查到谁谁遭殃。”

据陆媒报导,赵苗被调查的消息,从4月10日晚间就开始在四川官场传出,至4月11日白天,已流播较广。原计划中,赵苗还要在4月11日下午,出席一个叫“廉洁阳光行”的活动。组织方不得不临时更换了出席者。

据《成都晚报》4月10日报导,4月9日赵苗还出席了成都市第二批中共的一个座谈会。会上,赵汇报了成都市活动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有知情者向媒体介绍,出身于石油系统的赵苗,与2013年以来,众多落马的石油系统高官及石油行业商人,颇有纠葛,这或是他被调查的原因之一。

从公开的资料看,从1980年7月至2005年3月,赵苗先后任职石油工业部四川石油管理局技校,中石油四川石油管理局党委办公室,团委副书记,局团委书记,四川石油旅行社经理等工作。
   
四川政商界去年近万官员被查

2013年至今,中共四川雅安原市委书记徐孟加、雅安原常务副市长蒲忠、广元市原副市长吴连奇等多个四川地市官员被查。

从2012年开始,四川省政商两界持续“地震”,接连爆出高级官员和企业大佬被调查。

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四川全省立案数翻了一番,其中,2013年被立案的厅级干部就增长了两倍,2011年立案4530件,2012年立案7839件,2013年立案9938件。

盘点石油系统落马高官员

2013年6月22日,中共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2014年1月20日,郭永祥被终止四川省人大代表资格。

2013年8月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3年8月27日,中石油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共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原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华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3年8月27日,原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冉新权,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3年8月27日,原中石油股份公司总地质师、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3年9月1日,原中共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4年3月14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原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国玲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网友热议

现在大陆民众对中共官员的贪腐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但对这些没有道德底线的腐败禽兽官员仍然是恨之入骨,骂声不断,对中共的统治失去信心。

鱼心:现在官场黑暗着呢!没钱没关系,你再努力也是不可能得到晋升的!

月芽儿425在搜狐:木有清白的!

人掌878在搜狐 :一查一个准,风气如此、见怪不怪, 国情官场现状。

搜狐新闻客户端网友:现在我们国家的反腐就像隔墙扔石头,砸到谁谁背时!

大个子798在搜狐 :四川的贪官最多,现在抓起的还很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