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艰难 纽约摊贩请求更多营业许可证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讯】纽约市的街头摊贩,提供了从一杯咖啡到出售手套鞋帽的服务,方便了纽约人的生活,不过限量的“许可证”让很多商贩陷入困境,来看报导。

纽约市有超过一万处街头摊贩,他们销售着各种食品或商品。但无论种类和大小,这些摊贩在纽约市经营时都会遇到相同的困难,包括获取许可证,面对复杂的规章制度,甚至承受沉重的罚款。

食品商贩亚当•索贝尔:“许可证并不是到处都有,有可能许多年才能拿到。我们不得不通过黑市,花费百倍的价钱租用许可证。”

三十年前,纽约市限制了许可证的发放数量,没有许可证的摊贩会被逮捕。不过即使拥有许可证,也不能在楼房入口附近和人行横道旁摆摊。

食品商贩亚当•索贝尔:“在街上摆摊需要许可证,有了许可证在很多地方还不能用,每租用两年就要两万美元呢。”

索贝尔表示,纽约市应该提供更多许可证,这不仅会缓解摊贩们的困境,也会为纽约市带来额外收入。目前,倡议组织已向市政部门提出了这些建议。

街头摊贩倡议计划主席Sean Basinski:“通过一项城市法案并不容易,所以我们还需要更多帮助支持。”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