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防滑耐磨 兵马俑靴被赞顶级户外鞋

【新唐人2014年4月12日讯】陕西省文物局4月10日在微博上发出一张兵马俑的靴底,其人性化的设计被网友称赞为顶级户外鞋,因为看起来这靴子舒适、防滑又耐磨。

照片显示,靴底的脚掌部分,针脚非常细密,这保证了靴子的防滑性;脚心部位,靴底的针脚稀疏,让靴子穿着舒适;脚跟部分,靴底的针脚再度细密,细密度超过脚掌,这在保障靴子的防滑性的同时,提高了耐磨性,也即增强了靴子的寿命。

网友们纷纷称赞,这双靴子兼顾平稳减震、舒适耐磨、防滑抗冲击的特性,俨然是户外用鞋的顶级选择,放在当今社会,也算高科技。

陕西文物局介绍,兵马俑穿的靴子种类繁多,与兵马俑本身的官职、兵种有关。对一名有经验的考古者,仅从靴鞋,就能看出一个兵马俑的大概身份。

另外,秦朝的女子穿的鞋,通常都是圆头的,表示女子要温和圆润,顺从夫君;男子的鞋子为方头,意味着男子需要阳刚、有个性,为社会撑出一片天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