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童婚新娘毒死丈夫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尼日利亚1名被迫嫁给35岁男子的14岁女孩,在婚宴上,将老鼠药掺入食物内,毒死新郎与3名宾客。目前新娘已因谋杀罪嫌遭警方逮捕,少女配合警方调查,近日内警方将将她移送法办。

据中央社报导,14岁的乌玛鲁(Wasila Umaru)上个周末被迫嫁给35岁的男子为妻,两人据称毫无感情基础。

婚礼在新郎所居住的村落举行。该村在距离尼日利亚北方城镇卡诺(Kano)100多公里远。当天,新郎还邀请了12名好友一起出席婚宴。

童婚在尼日利亚很普遍,有39%的女孩在18岁以前结婚,16%女孩在16岁以前结婚。若在以穆斯林为主的西北方,这个数字更高达76%。

由于早婚导致严重影响女孩接受完整教育的机会。其中许多女孩几乎没有上学念书便被迫嫁人了。

警官梅吉亚(Musa Magaji Majia)表示,这名少女嫌犯态度良好,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警方近日内将以谋杀罪嫌将她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