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童婚新娘毒死丈夫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尼日利亞1名被迫嫁給35歲男子的14歲女孩,在婚宴上,將老鼠藥摻入食物內,毒死新郎與3名賓客。目前新娘已因謀殺罪嫌遭警方逮捕,少女配合警方調查,近日內警方將將她移送法辦。

據中央社報導,14歲的烏瑪魯(Wasila Umaru)上個周末被迫嫁給35歲的男子為妻,兩人據稱毫無感情基礎。

婚禮在新郎所居住的村落舉行。該村在距離尼日利亞北方城鎮卡諾(Kano)100多公里遠。當天,新郎還邀請了12名好友一起出席婚宴。

童婚在尼日利亞很普遍,有39%的女孩在18歲以前結婚,16%女孩在16歲以前結婚。若在以穆斯林為主的西北方,這個數字更高達76%。

由於早婚導致嚴重影響女孩接受完整教育的機會。其中許多女孩幾乎沒有上學唸書便被迫嫁人了。

警官梅吉亞(Musa Magaji Majia)表示,這名少女嫌犯態度良好,積極配合警方調查。警方近日內將以謀殺罪嫌將她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