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上任百天”交通安全篇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上任百日的纽约市长白思豪,在道路安全方面推行了“零死亡”计划。这个计划,具体实施情况如何呢?来看详细报导。

2014年上任伊始,白思豪就宣布要推行“零死亡”计划,也就是在十年之内把纽约市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低为零。具体措施主要包括通过降低车速、整治横穿马路的现象和改建道路安全等。

纽约市长白思豪:“从每小时30英里,降低到每小时25英里,在全市范围。这样的方式我们认为真正可以挽救生命。”

在执行方面,纽约市目前安装了20个测速摄像头,已经开始对超速车辆开具罚单。未来市长白思豪还希望把测速摄像头增加到140个。而讽刺的是,在宣布降低限速的第二天,CBS二台的记者拍到白思豪乘坐着的座驾没有在停车标志前停车,甚至没有减速。此做法遭到了网民的不满。

为了降低行人遭遇车祸的危险,市长白思豪还在“零死亡”计划中提出对乱闯红灯的行人重罚。尽2014年的前40天,纽约市对行人开的罚单暴增8倍。

在道路改建方面,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的多发区,都在改建之列。纽约华埠包厘街和春街这样的狭窄丁字路口将增设安全岛。像这样的交通黑点和死亡路口都在市交通局的筹划改建之列。

纽约一个公益维护组织给白思豪的公共交通治理打了高分。

纽约公益维护组织NYPIRG法务专员Gene Russianoff:“我给他打高分,他有好的团队,正努力推进,其他公益组织和公共交通委员会和我的观点一致。”

零死亡计划推行数月,已有数据显示,纽约市第一季度的交通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把这个数据归功于市长白思豪的零死亡计划。但是纽约市交通局局长特洛顿伯格( Polly Trottenberg)表示,实现零死亡计划任重而道远。

新唐人记者李莲、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