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上任百天」交通安全篇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上任百日的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道路安全方面推行了「零死亡」計劃。這個計劃,具體實施情況如何呢?來看詳細報導。

2014年上任伊始,白思豪就宣佈要推行「零死亡」計劃,也就是在十年之內把紐約市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降低為零。具體措施主要包括通過降低車速、整治橫穿馬路的現象和改建道路安全等。

紐約市長白思豪:「從每小時30英里,降低到每小時25英里,在全市範圍。這樣的方式我們認為真正可以挽救生命。」

在執行方面,紐約市目前安裝了20個測速攝像頭,已經開始對超速車輛開具罰單。未來市長白思豪還希望把測速攝像頭增加到140個。而諷刺的是,在宣佈降低限速的第二天,CBS二臺的記者拍到白思豪乘坐著的座駕沒有在停車標誌前停車,甚至沒有減速。此做法遭到了網民的不滿。

為了降低行人遭遇車禍的危險,市長白思豪還在「零死亡」計劃中提出對亂闖紅燈的行人重罰。儘2014年的前40天,紐約市對行人開的罰單暴增8倍。

在道路改建方面,經常發生交通事故的多發區,都在改建之列。紐約華埠包厘街和春街這樣的狹窄丁字路口將增設安全島。像這樣的交通黑點和死亡路口都在市交通局的籌劃改建之列。

紐約一個公益維護組織給白思豪的公共交通治理打了高分。

紐約公益維護組織NYPIRG法務專員Gene Russianoff:「我給他打高分,他有好的團隊,正努力推進,其他公益組織和公共交通委員會和我的觀點一致。」

零死亡計劃推行數月,已有數據顯示,紐約市第一季度的交通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把這個數據歸功於市長白思豪的零死亡計劃。但是紐約市交通局局長特洛頓伯格( Polly Trottenberg)表示,實現零死亡計劃任重而道遠。

新唐人記者李蓮、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