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多 洛警新系统供公众上传证据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有鉴于2013年4月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民众提供的大量资讯线索让警方的网络系统陷入瘫痪,洛杉矶县警局特别与两个民间机构合作,研发了新的网络举报系统。

警方表示,与其打电话描述事发状况,还不如直接上传照片跟视频能提供更多的资料线索。

这个急难举报系统全美的警察都可以使用,在重大急难事件发生后,由警方启动系统,民众就可以经由电脑或手机上传资讯。

全球公民系统联合执行官Nick Mankis:“以前提供目击者资料时,说是看到了就要说出来,现在有了新的系统,希望民众看到了就传送资料。”

民众可以透过脸书、推特、instagram等热门系统上传资料,或是下载安装苹果或安卓系统架构的手机应用程式后随时连线。

全球公民系统联合执行官Nick Mankis:“民众可以匿名提供资料,或是填表注明联系方式。”
而全球定位系统也能迅速找出上传资料地点,方便警方派遣相关人员。

全球公民系统联合执行官Nick Mankis:“这个系统为警察提供工具,可以审查、分析、整理档案夹的内容,标注记号,与其他警察沟通,还可了解不同单位的现况。”

在四月十日的模拟行动中,就同时有数个地区的警官在整合不同资料。

洛县警局技术部指挥官Scott Edson:“亚马逊提供后端的云端服务,全球公民提供前端技术。民众上传资料时云端储存空间会随之增加,所以永远不会被挤爆。”

位于洛杉矶西北方的圣芭芭拉警局最近正在处理一个棘手案件,成为了第一个使用这个系统的单位。

洛县警局技术部指挥官Scott Edson:“损毁财产超过上千美金,涉及好几项重罪,所以希望大众提供线索。”

这样的系统似乎让警方更能顺应时代的趋势,缩短资料处理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紧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