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多 洛警新系統供公眾上傳證據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有鑑於2013年4月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民眾提供的大量資訊線索讓警方的網絡系統陷入癱瘓,洛杉磯縣警局特別與兩個民間機構合作,研發了新的網絡舉報系統。

警方表示,與其打電話描述事發狀況,還不如直接上傳照片跟視頻能提供更多的資料線索。

這個急難舉報系統全美的警察都可以使用,在重大急難事件發生後,由警方啟動系統,民眾就可以經由電腦或手機上傳資訊。

全球公民系統聯合執行官Nick Mankis:「以前提供目擊者資料時,說是看到了就要說出來,現在有了新的系統,希望民眾看到了就傳送資料。」

民眾可以透過臉書、推特、instagram等熱門系統上傳資料,或是下載安裝蘋果或安卓系統架構的手機應用程式後隨時連線。

全球公民系統聯合執行官Nick Mankis:「民眾可以匿名提供資料,或是填表註明聯繫方式。」
而全球定位系統也能迅速找出上傳資料地點,方便警方派遣相關人員。

全球公民系統聯合執行官Nick Mankis:「這個系統為警察提供工具,可以審查、分析、整理檔案夾的內容,標註記號,與其他警察溝通,還可了解不同單位的現況。」

在四月十日的模擬行動中,就同時有數個地區的警官在整合不同資料。

洛縣警局技術部指揮官Scott Edson:「亞馬遜提供後端的雲端服務,全球公民提供前端技術。民眾上傳資料時雲端儲存空間會隨之增加,所以永遠不會被擠爆。」

位於洛杉磯西北方的聖芭芭拉警局最近正在處理一個棘手案件,成為了第一個使用這個系統的單位。

洛縣警局技術部指揮官Scott Edson:「損毀財產超過上千美金,涉及好幾項重罪,所以希望大眾提供線索。」

這樣的系統似乎讓警方更能順應時代的趨勢,縮短資料處理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緊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