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救失忆男 精五国语言就是忘了家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讯】挪威警方向公众发出求助令:去年底该国救起来的一名男子,精通五国语言,就是彻底忘了自己是谁,家在哪里。警方向公众求助提供线索。

因男子一点儿都想不起来自己是谁,挪威警察给他起了一个临时的名字: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

史密斯身高 6呎1吋(折约1.87米),金发碧眼,不胖不瘦,估计年龄在20多岁。他操一口流利的东/中欧口音英语,同时通晓捷克语、斯洛伐克语、波兰语和俄罗斯语。

去年底,警方在首都奥斯陆工业区的雪堆里发现了史密斯,发现他完全失忆,但思路清晰。他不知道自己是谁?家在哪儿?叫什么名字?为什么来到挪威?怎么来到了挪威?⋯⋯但他头脑反应敏捷,口齿清晰。

过去的4个月,挪威警方扫描了男子的十指指纹,拍摄了数张清晰的照片,请求东、中欧国家帮忙确认,史密斯是否为该国国民,然而得到的回复都是否定!

无奈之下,警方在得到史密斯的同意后,向社会发出英雄帖,希望找到线索,确定史密斯究竟是何许人!

挪威警方认为,史密斯一定是某个案件的受害者,才导致失忆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9月,一个年轻的男子在柏林宣称自己与父亲生活在树林长达5年,时年16岁,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真正的名字叫什么。8月因其父亲去世,男子决定到城市寻找帮助。

德国警方一度认为男子来自捷克。去年,警方在网络发布搜寻令,立即被该男子的同学发现,指出男子是荷兰人,来自Hengelo,已经20岁,2011年9月离家出走。

涉嫌欺诈,这名男孩被罚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