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救失憶男 精五國語言就是忘了家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挪威警方向公眾發出求助令:去年底該國救起來的一名男子,精通五國語言,就是徹底忘了自己是誰,家在哪裡。警方向公眾求助提供線索。

因男子一點兒都想不起來自己是誰,挪威警察給他起了一個臨時的名字:約翰•史密斯(John Smith)。

史密斯身高 6呎1吋(折約1.87米),金髮碧眼,不胖不瘦,估計年齡在20多歲。他操一口流利的東/中歐口音英語,同時通曉捷克語、斯洛伐克語、波蘭語和俄羅斯語。

去年底,警方在首都奧斯陸工業區的雪堆裡發現了史密斯,發現他完全失憶,但思路清晰。他不知道自己是誰?家在哪兒?叫什麼名字?為什麼來到挪威?怎麼來到了挪威?⋯⋯但他頭腦反應敏捷,口齒清晰。

過去的4個月,挪威警方掃描了男子的十指指紋,拍攝了數張清晰的照片,請求東、中歐國家幫忙確認,史密斯是否為該國國民,然而得到的回復都是否定!

無奈之下,警方在得到史密斯的同意後,向社會發出英雄帖,希望找到線索,確定史密斯究竟是何許人!

挪威警方認為,史密斯一定是某個案件的受害者,才導致失憶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9月,一個年輕的男子在柏林宣稱自己與父親生活在樹林長達5年,時年16歲,不知道自己來自哪裡,真正的名字叫什麼。8月因其父親去世,男子決定到城市尋找幫助。

德國警方一度認為男子來自捷克。去年,警方在網絡發佈搜尋令,立即被該男子的同學發現,指出男子是荷蘭人,來自Hengelo,已經20歲,2011年9月離家出走。

涉嫌欺詐,這名男孩被罰15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