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4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讯】【今日大纽约】4月8日完整版

提要
北方铁路出轨列车司机问责 被诊患有睡眠疾病 事发前失去意识
女性要求薪酬平等 奥巴马签同工同酬行政令
纽约市长钦点新将 五人加盟白思豪团队
相约酷乐山 动感水上乐园正流行

北方铁路司机问责 被诊患有睡眠疾病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去年12月1日,北方铁路一辆列车在布朗士超速出轨,造成4人死亡,50多人受伤。昨天,联邦调查员发现,列车驾驶员患有睡眠紊乱症,在事发前一度失去意识。来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报告,称驾驶员威廉姆.洛克菲(William Rockefeller)患有严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这种症状会让病人无法在夜间正常休息,进而在白天精神恍惚。这也是北方铁路超速出轨的主要原因。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在事故发生之前,北方铁路的体检部门竟然没有人知道洛克菲勒的病史。

当时,列车以每小时82英里的时速,通过每小时限速30英里的弯道,严重超速而出轨。洛克菲勒在谈到事发前的状况时说:“无法形容,我突然感到一阵晕眩。虽然看着前方,但像被催眠了一样。”

据报导,洛克菲勒长期被睡眠呼吸中止症所困扰,有时在夜晚惊醒数十次。

乘客Joseph French:“那是一个问题,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办法,保证司机不走神?”

也有民众认为列车应该有预防司机操作失误的系统。

乘客Ricky Bedard:“他们没有改善铁轨,也没有防范的系统,这更应该是铁路方面的问题。”

目前,尚不确认洛克菲勒是否会以过失杀人罪被起诉。 具体的调查报告,将被陆续公布。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北线铁路致命事故首宗诉讼 求偿千万

4月4日,一名纽约警察,在布朗士区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向北线铁路索赔一千万美元。这也是去年北线铁路出轨事故后的第一宗索赔案件。请看报导。

最近退休的纽约警察艾迪•罗素Eddie Russell向北线铁路索赔一千万美元罚款以及未透露数额的赔偿费。他声称在12月1日的北线铁路脱轨致命事故中自己身心都受到巨大伤害。

当时的北线铁路列车脱轨事故造成4人死亡,70多人受伤。艾迪.罗素提起的诉讼是第一宗受害者索赔案件,预计还会有更多受害者陆续提出索赔。

女性愿薪酬平等 欧巴马签同工同酬

今天是全美平等薪酬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当天签署同工同酬的行政令。而在纽约市政厅前,许多女性市议员和维权团体呼吁男女员工真正实现薪酬平等 。请看记者承懿报导。

现在在美国不仅贫富差距较大引起很多人不满男女收入不平等也引起了纽约市职场女性来到市政厅前抗议。

纽约市议员发言人表示,即使做同样的工作,女性员工收入仅为男性的84%。女性员工的薪水进了男性同事的腰包,不平等待遇非常明显,可许多职场新鲜人并不知情。

白人女性挣一美元男员工就获取77美分,黑人女性大概68美分,拉丁女性大约56美分,对于新移民来说这个数字就更高。

在新移民较多的亚裔社区,许多女性只能从事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的低收入工作,维持生计非常艰辛。

纽约餐馆就业协会黛西:“纽约市依靠小费的工作底薪很低,每小时仅有5美元,我们都知道在纽约生活是什么样,不可能靠每小时5美元和慷慨小费生存。”

女性从事最低收入工作的数量远远超过男性,因此市议员们也呼吁提升最低收入,以减少男女收入不平等的差额。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妇女和少数民族都从事最低收入工作,我们今天都呼吁增加最低收入工作,这样的话可以帮助更多最低收入家庭。”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签署行政令,呼吁男女员工同工同酬。

美国总统欧巴马:“女性收入不平等还会影响家庭生活水平以及退休后的生活状况,值得华人女性广泛关注。”

新唐人记者承懿、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我有话说”美国女性薪资低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男女同工同酬的问题,纽约的华人怎么看待?请看今天的“我有话说”。

市长钦点新将 五人加盟白思豪团队

纽约市长白思豪上任已三月有余,最近他又任命了五名市政官员,充实自己的团队。

有着25年公共财务经验的杰哈被任命为纽约市财政局局长,白思豪介绍,杰哈不仅精通预算和财务管理,还在经济分析预测以及养老金制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纽约市财政局局长雅克•杰哈(Jacques Jiha):“作为纽约市财政局局长,我会让税收尽量做到高效,收支平衡,透明和公正。”

市长白思豪随后任命了佩尼雅•莫拉(Dr. Peña-Mora)作为新任纽约市设计施工局局长,利希特•卡米洛(Lisette Camilo)为市长办公室合同服务处处长,大卫•艾伦伯格(David Ehrenberg)为布鲁克林海军造船厂开发公司总裁兼CEO。

此前他还任命了汤姆•芬柯博尔(Tom Finkelpearl)为纽约市文化局局长。

纽约市长白思豪对这些新任命的官员寄予厚望。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些部门主管在市政工作中责任重大。”

到本月10号就是市长白思豪上任第一百天了,还有部分市政职务空缺。

新唐人记者李莲纽约报导

4月8日大纽约简讯

上任近百天 白思豪支持率49%

本周四将是纽约市长白思豪上任的第100天。根据《纽约时报》、纽约一台(NY1)和西亚纳的联合民调显示,有49%的纽约市选民支持白思豪,34%不支持,17%没有意见。而纽约州长库默的支持率是64%,不支持者有22%。

大陆留学生享有5千美元退税额度

近日纽约市会计师指出, 做助教等工作,有合法收入的留学生和拿O​​PT的实习生都应该报税,如果课余时间在校外打工收入超过3800元也需报税。而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享有5000美元的退税额度。无收入的留学生可以填写8843表或1040NR表, 在收入栏填写“零”,以保持良好的税务记录,有助于你日后申请绿卡。海外学生可到留学生办公室咨询,或在国税局(IRS)网站上查看表格填写方式。

著名牛角甜甜圈店“老鼠门”后再开业

最近,有视频揭露牛角甜甜圈甜品店有老鼠,因此被健康局暂时关闭。今天(4月8日),这家甜品店经过深度清理,又重新开业,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杨奕:“虽然经过了老鼠门事件,多米尼克•安西尔甜品店仍然有很多粉丝。站在我身旁排队的顾客们就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原谅和忘记了。”

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民Kevin Knocky:“所有的朋友都告诉我们老鼠的事情,但我们觉得,我们在更差的地方吃过东西,这不算什么。这家店敢于面对和承认,很不错。”

纽约哈林区居民Yessica Curiel:“我来这里很长时间了,我不认为应该关门,因为这是纽约啊。”

纽约市民Jennifer Funk:“这有点恶心,但我认为我去的其他地方也有这种问题,所以我并不十分担心。”

纽约市民Teymour Derini:“说实话,我就在食品行业工作,所以我知道纽约是一个很脏的城市。保持整洁很难,这种事情对每家店都有可能发生。”

尽管有许多忠实客户前来支持,甜品店前的长队还是比以往短了一些。为了庆祝重新开业,店主安西尔亲自出来迎接顾客,店员们也制作了特式的牛角甜甜圈。

牛角甜甜圈店主多米尼克•安西尔:“你可能会受到打击,然后跌倒,但你会重新站起来,而且更加坚强。我们会继续努力前进,因为这是我们坚信的。”

安西尔甜品店在纽约十分有名,但因为最近有人上传了一段Youtube视频,显示该店的厨房里竟然有老鼠,所以被纽约市卫生局关闭。此后,卫生局又查出该店有43处违规,数百处老鼠粪便。本周一,卫生部官员重新审查了甜品店,宣布可以重新开张。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大老鼠搭地铁 乘客乱作一团

纽约的老鼠问题严重,一名地铁乘客昨天在Youtube网站上贴出一段录像,记录了一只大老鼠出现在A 车地铁上后的场景。一起来看一看。

31秒开始,老鼠出现的录像,乘客惊叫哭喊。

惊叫和躲避,这是地铁乘客看到大老鼠之后的反应,还有哭喊声,整个车厢乱作一团。

很多乘客甚至站到座椅上,避免老鼠接近。也有的乘客稳坐不动,还拿出手机拍照。从录像上可以看出,地铁车刚到下一站,第一个逃出车厢的是摄影师。

芭蕾舞和爵士舞老师:惊赞神韵

四月五号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芝加哥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演出期间芝加哥歌剧院里充满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从事了41年古典芭蕾舞事业的波恩卡斯基女士和教授了25年爵士舞的斯维尔女士与我们分享了观看神韵后的感受。

波恩卡斯基:“她就是一场绝美的演出。她是文化。我看到了如此多的基本(舞蹈)元素。简直就是美妙的表演制作。背景天幕和舞蹈演员们的紧密配合。”

斯维尔:“我喜爱背景天幕,那是怎么做到的?舞蹈演员们从电脑制作合成的天幕中出现到舞台上。简直是视觉上的震撼!舞蹈演员们的运动能力是了不起的。优雅、强健并极富运动天赋,她(神韵)是那么美丽。”

波恩卡斯基:“我从没看过任何像这样的演出,我本身就看过很多场演出。她是非常不同寻常的。她真的是一场精美绝伦的演出。我很欣赏。”

波恩卡斯基:“他们是惊人的舞蹈演员。在许多方面,从精彩的技巧中你能看到芭蕾一般的背景。他们简直是惊人。”

斯维尔:“那整齐划一的配合,流畅的线条。绝对可以看出他们是经过很好的彩排的。就是令人惊叹的专业!”

波恩卡斯基:“神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神韵)就那么的美,美不胜收的演出。”

斯维尔:“你真的可以看出所有的演员的专业训练,他们很能显示出他们的典范。”

波恩卡斯基:“我真等不及要看下半场的(表演)。”

斯维尔:“我也喜欢对故事的讲述,我喜欢讲述故事。舞台表演、背景天幕和故事再现,把中国神话表现的栩栩如生,所有这一切都是令人振奋的。以一种完美的形式在讲述故事。”

波恩卡斯基:“对于她(神韵),我毫无了解,天啊!她(神韵)是那么的惊人!我喜爱她(神韵)。”

斯维尔:“我喜欢他们(主持人)出场的方式,主持人们刚一出来说英语,转而他们又说中文。听着真令人着迷。”

波恩卡斯基:“我喜爱她(神韵)。我们想看更多(神韵)。”

她们期待更多神韵精彩的表演,并推荐给每一个人。

波恩卡斯基:“当然,我会推荐给每一个人。她(神韵)能引起每个人的兴趣。她(神韵)跨越了许多不同的风格。我期待着更多翻腾的表演。下半场……”

斯维尔:“非常令人振奋。对观众来说,是一个视觉上非常直观的演出作品,她(神韵)很美!”

新唐人记者凌紫穹、陈雷美国芝加哥市采访报导

全球首台皮肤测试仪 高科技护肤

目前爱美的女性不仅仅可以用各种护肤品留住美丽,还可以应用高端仪器分析自己的皮肤,再做最适合自己的保养。请看报导

都市女性都花很多钱投资在保养品上,有时候收效却不尽如人意。来自法国的高端品牌IOMA提出量身定制的理念,希望女性了解自己的皮肤,再深入保养。

IOMA北美商业发展总监Mojdeh Amirvand:“仪器可以展示肉眼能看到的皮肤状况,以及肉眼看不出的隐性肤质。”

IOMA皮肤测试仪用高科技摄像系统,为你拍摄一组照片,全方位分析皮肤状况和保湿程度。

IOMA北美商业发展总监Mojdeh Amirvand:“IOMA应用微机电系统测试皮肤湿润,可以测出表层皮肤的含水量。”

综合测试之后,皮肤仪会分析出你的表皮皱纹、毛孔、黑头、黑眼圈区域,适合你使用的护肤产品。并根据分析结果推荐你适合的护肤品。

IOMA独一无二的保湿品最特别之处在于,上边的仪器会依据你的皮肤水分而亮灯,亮的灯越少说明保湿程度越高。

最新推出的眼霜不仅可以涂在眼圈部位,还可涂在眼周。

IOMA具有864种不同的配方,护肤种类详尽。

IOMA护肤品董事本杰明:“把IOMA的字母顺序倒过来就是AMOI,法文意思是“为我”,主打量身定制的护肤产品,就有了这个非常适合的名字。”

新唐人记者承懿宋升华纽约采访报导

4月8日“大中华风云”

下面先来关注两岸三地及海外华人的一组新闻简讯,请看“大中华风云”。

反服贸学生将赴华府 捍卫台民主

台湾反服贸学潮不只要回到校园,还要在国际场合上,捍卫台湾的民主﹔礼拜四,两位学运代表将到美国华府举行记者会。本台记者采访了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他表示:从长远看,更重要的是给台湾国际空间,让台湾的经济多元化,而不依赖于仅仅一个国家的贸易。而学运代表表示,如今已完成阶段性任务,走出议场,要开启新一波公民行动,捍卫台湾民主的声音。

茂名大举抓人 迫民众签承诺建PX厂

中国广东茂名大规模反PX项目抗议活动超过一周,当局大量抓捕抗议的民众,茂名和周边地区的拘留所、看守所大爆满,当局在市政府周边道路,以及进城的主要出入口,仍有大批武警驻守,进行查车和巡逻。当局还胁迫市民和学生签下承诺书,同意建PX工厂,目前茂名的街头抗争活动已逐渐减少。PX项目被认为是高污染项目,距市区仅几公里,茂名政府不顾民意执意上马。

加留学生柳乾命案判决 一级谋杀成立

震惊中加两国的加拿大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命案,经过了长达三年的司法程序后,终于在本周一进行了裁决,被告Brian Dickson被判一级谋杀罪,面临终身监禁,25年后才能假释。三年前,被告闯入柳干的宿舍性侵并致被害人死亡。当该加拿大法庭的陪审团宣布判决结果时,被告Brian dickson面无表情。 全程旁听的柳干父母通过翻译表示,判决是公平的。

明鸡缸杯创中国瓷器拍卖最高价

一只在明代成化时期(公元1465至1487年)出产的鸡缸杯,上面绘有公鸡、母鸡领小鸡在花从中觅食的图案,色彩缤纷,画风率真可人,寓意帝王善待子民的儒家思想。这只明代鸡缸杯被视为制瓷艺术的顶峰。近日,在香港苏富比以落槌价2.5亿港币拍出,创中国瓷器艺术品拍卖最高价。

相约酷乐山 动感水上乐园正流行

经过漫长的寒冬,终于春暖花开。距纽约市仅有1个小时车程的酷乐山,是感受春天气息的好地方,随记者去感受那里的美景。

刚过去的冬天降雪量特别多,是酷乐山滑雪场三十年来最好的冬季。除了气候给力,这里拥有4个山峰、46个滑雪道、11个滑雪缆车和7个雪中滑轮轨道,是滑雪滑板爱好者的天堂。入春之后,这里变身成动感水上公园,有许多娱乐项目。

酷乐山度假村总裁比尔•班尼:“我们有蹦极,可以跳下30英尺到水中,还有非常著名的滑浪飞船科罗拉多滑浪飞船,你可以爬树贴近自然有时候会看到熊,他们就在森林中,山地骑车令人兴奋。”

除了娱乐设备带给大家疯狂体验,大自然惬意舒心,初春来到酷乐山还有意外惊喜。

酷乐山度假村总裁比尔•班尼:“冬春之交,在这周末尝试点不一样的,你可以一天中上午滑雪下午打高尔夫。很少有地方可以让你做到。”

4月8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晴 50 31
Manhattan 曼哈顿 晴 57 39
Newark 纽华克 局部多云 46 33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晴 59 40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三 晴 57 39
周四 晴 62 50
周五 小雨 62 46
周六 零星小雨 60 44
周日 局部多云 66 51
周一 局部多云 65 48
周二 小雨 53 3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