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4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今日大紐約】4月8日完整版

提要
北方鐵路出軌列車司機問責 被診患有睡眠疾病 事發前失去意識
女性要求薪酬平等 奧巴馬簽同工同酬行政令
紐約市長欽點新將 五人加盟白思豪團隊
相約酷樂山 動感水上樂園正流行

北方鐵路司機問責 被診患有睡眠疾病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去年12月1日,北方鐵路一輛列車在布朗士超速出軌,造成4人死亡,50多人受傷。昨天,聯邦調查員發現,列車駕駛員患有睡眠紊亂症,在事發前一度失去意識。來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公布了一份報告,稱駕駛員威廉姆.洛克菲(William Rockefeller)患有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這種症狀會讓病人無法在夜間正常休息,進而在白天精神恍惚。這也是北方鐵路超速出軌的主要原因。不過讓人意外的是,在事故發生之前,北方鐵路的體檢部門竟然沒有人知道洛克菲勒的病史。

當時,列車以每小時82英里的時速,通過每小時限速30英里的彎道,嚴重超速而出軌。洛克菲勒在談到事發前的狀況時說:「無法形容,我突然感到一陣暈眩。雖然看著前方,但像被催眠了一樣。」

據報導,洛克菲勒長期被睡眠呼吸中止症所困擾,有時在夜晚驚醒數十次。

乘客Joseph French:「那是一個問題,我不知道他們有甚麼辦法,保證司機不走神?」

也有民眾認為列車應該有預防司機操作失誤的系統。

乘客Ricky Bedard:「他們沒有改善鐵軌,也沒有防範的系統,這更應該是鐵路方面的問題。」

目前,尚不確認洛克菲勒是否會以過失殺人罪被起訴。 具體的調查報告,將被陸續公布。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北線鐵路致命事故首宗訴訟 求償千萬

4月4日,一名紐約警察,在布朗士區高等法院提起訴訟,向北線鐵路索賠一千萬美元。這也是去年北線鐵路出軌事故後的第一宗索賠案件。請看報導。

最近退休的紐約警察艾迪•羅素Eddie Russell向北線鐵路索賠一千萬美元罰款以及未透露數額的賠償費。他聲稱在12月1日的北線鐵路脫軌致命事故中自己身心都受到巨大傷害。

當時的北線鐵路列車脫軌事故造成4人死亡,70多人受傷。艾迪.羅素提起的訴訟是第一宗受害者索賠案件,預計還會有更多受害者陸續提出索賠。

女性願薪酬平等 歐巴馬簽同工同酬

今天是全美平等薪酬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簽署同工同酬的行政令。而在紐約市政廳前,許多女性市議員和維權團體呼籲男女員工真正實現薪酬平等 。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現在在美國不僅貧富差距較大引起很多人不滿男女收入不平等也引起了紐約市職場女性來到市政廳前抗議。

紐約市議員發言人表示,即使做同樣的工作,女性員工收入僅為男性的84%。女性員工的薪水進了男性同事的腰包,不平等待遇非常明顯,可許多職場新鮮人並不知情。

白人女性掙一美元男員工就獲取77美分,黑人女性大概68美分,拉丁女性大約56美分,對於新移民來說這個數字就更高。

在新移民較多的亞裔社區,許多女性只能從事工作時間長,勞動強度大的低收入工作,維持生計非常艱辛。

紐約餐館就業協會黛西:「紐約市依靠小費的工作底薪很低,每小時僅有5美元,我們都知道在紐約生活是甚麼樣,不可能靠每小時5美元和慷慨小費生存。」

女性從事最低收入工作的數量遠遠超過男性,因此市議員們也呼籲提升最低收入,以減少男女收入不平等的差額。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婦女和少數民族都從事最低收入工作,我們今天都呼籲增加最低收入工作,這樣的話可以幫助更多最低收入家庭。」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簽署行政令,呼籲男女員工同工同酬。

美國總統歐巴馬:「女性收入不平等還會影響家庭生活水平以及退休後的生活狀況,值得華人女性廣泛關注。」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我有話說」美國女性薪資低的原因是甚麼?

對於男女同工同酬的問題,紐約的華人怎麼看待?請看今天的「我有話說」。

市長欽點新將 五人加盟白思豪團隊

紐約市長白思豪上任已三月有餘,最近他又任命了五名市政官員,充實自己的團隊。

有著25年公共財務經驗的傑哈被任命為紐約市財政局局長,白思豪介紹,傑哈不僅精通預算和財務管理,還在經濟分析預測以及養老金制度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

紐約市財政局局長雅克•傑哈(Jacques Jiha):「作為紐約市財政局局長,我會讓稅收盡量做到高效,收支平衡,透明和公正。」

市長白思豪隨後任命了佩尼雅•莫拉(Dr. Peña-Mora)作為新任紐約市設計施工局局長,利希特•卡米洛(Lisette Camilo)為市長辦公室合同服務處處長,大衛•艾倫伯格(David Ehrenberg)為布魯克林海軍造船廠開發公司總裁兼CEO。

此前他還任命了湯姆•芬柯博爾(Tom Finkelpearl)為紐約市文化局局長。

紐約市長白思豪對這些新任命的官員寄予厚望。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些部門主管在市政工作中責任重大。」

到本月10號就是市長白思豪上任第一百天了,還有部分市政職務空缺。

新唐人記者李蓮紐約報導

4月8日大紐約簡訊

上任近百天 白思豪支持率49%

本週四將是紐約市長白思豪上任的第100天。根據《紐約時報》、紐約一臺(NY1)和西亞納的聯合民調顯示,有49%的紐約市選民支持白思豪,34%不支持,17%沒有意見。而紐約州長庫默的支持率是64%,不支持者有22%。

大陸留學生享有5千美元退稅額度

近日紐約市會計師指出, 做助教等工作,有合法收入的留學生和拿O​​PT的實習生都應該報稅,如果課餘時間在校外打工收入超過3800元也需報稅。而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享有5000美元的退稅額度。無收入的留學生可以填寫8843表或1040NR表, 在收入欄填寫「零」,以保持良好的稅務記錄,有助於你日後申請綠卡。海外學生可到留學生辦公室諮詢,或在國稅局(IRS)網站上查看表格填寫方式。

著名牛角甜甜圈店「老鼠門」後再開業

最近,有視頻揭露牛角甜甜圈甜品店有老鼠,因此被健康局暫時關閉。今天(4月8日),這家甜品店經過深度清理,又重新開業,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楊奕:「雖然經過了老鼠門事件,多米尼克•安西爾甜品店仍然有很多粉絲。站在我身旁排隊的顧客們就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原諒和忘記了。」

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民Kevin Knocky:「所有的朋友都告訴我們老鼠的事情,但我們覺得,我們在更差的地方吃過東西,這不算甚麽。這家店敢於面對和承認,很不錯。」

紐約哈林區居民Yessica Curiel:「我來這裡很長時間了,我不認爲應該關門,因爲這是紐約啊。」

紐約市民Jennifer Funk:「這有點噁心,但我認爲我去的其他地方也有這種問題,所以我並不十分擔心。」

紐約市民Teymour Derini:「說實話,我就在食品行業工作,所以我知道紐約是一個很髒的城市。保持整潔很難,這種事情對每家店都有可能發生。」

儘管有許多忠實客戶前來支持,甜品店前的長隊還是比以往短了一些。爲了慶祝重新開業,店主安西爾親自出來迎接顧客,店員們也製作了特式的牛角甜甜圈。

牛角甜甜圈店主多米尼克•安西爾:「你可能會受到打擊,然後跌倒,但你會重新站起來,而且更加堅強。我們會繼續努力前進,因爲這是我們堅信的。」

安西爾甜品店在紐約十分有名,但因爲最近有人上傳了一段Youtube視頻,顯示該店的廚房裏竟然有老鼠,所以被紐約市衛生局關閉。此後,衛生局又查出該店有43處違規,數百處老鼠糞便。本週一,衛生部官員重新審查了甜品店,宣佈可以重新開張。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大老鼠搭地鐵 乘客亂作一團

紐約的老鼠問題嚴重,一名地鐵乘客昨天在Youtube網站上貼出一段錄像,記錄了一只大老鼠出現在A 車地鐵上後的場景。一起來看一看。

31秒開始,老鼠出現的錄像,乘客驚叫哭喊。

驚叫和躲避,這是地鐵乘客看到大老鼠之後的反應,還有哭喊聲,整個車廂亂作一團。

很多乘客甚至站到座椅上,避免老鼠接近。也有的乘客穩坐不動,還拿出手機拍照。從錄像上可以看出,地鐵車剛到下一站,第一個逃出車廂的是攝影師。

芭蕾舞和爵士舞老師:驚讚神韻

四月五號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芝加哥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演出期間芝加哥歌劇院裡充滿了全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從事了41年古典芭蕾舞事業的波恩卡斯基女士和教授了25年爵士舞的斯維爾女士與我們分享了觀看神韻後的感受。

波恩卡斯基:「她就是一場絕美的演出。她是文化。我看到了如此多的基本(舞蹈)元素。簡直就是美妙的表演製作。背景天幕和舞蹈演員們的緊密配合。」

斯維爾:「我喜愛背景天幕,那是怎麼做到的?舞蹈演員們從電腦製作合成的天幕中出現到舞臺上。簡直是視覺上的震撼!舞蹈演員們的運動能力是了不起的。優雅、強健並極富運動天賦,她(神韻)是那麼美麗。」

波恩卡斯基:「我從沒看過任何像這樣的演出,我本身就看過很多場演出。她是非常不同尋常的。她真的是一場精美絕倫的演出。我很欣賞。」

波恩卡斯基:「他們是驚人的舞蹈演員。在許多方面,從精彩的技巧中你能看到芭蕾一般的背景。他們簡直是驚人。」

斯維爾:「那整齊劃一的配合,流暢的線條。絕對可以看出他們是經過很好的綵排的。就是令人驚嘆的專業!」

波恩卡斯基:「神韻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神韻)就那麼的美,美不勝收的演出。」

斯維爾:「你真的可以看出所有的演員的專業訓練,他們很能顯示出他們的典範。」

波恩卡斯基:「我真等不及要看下半場的(表演)。」

斯維爾:「我也喜歡對故事的講述,我喜歡講述故事。舞臺表演、背景天幕和故事再現,把中國神話表現的栩栩如生,所有這一切都是令人振奮的。以一種完美的形式在講述故事。」

波恩卡斯基:「對於她(神韻),我毫無了解,天啊!她(神韻)是那麼的驚人!我喜愛她(神韻)。」

斯維爾:「我喜歡他們(主持人)出場的方式,主持人們剛一出來說英語,轉而他們又說中文。聽著真令人著迷。」

波恩卡斯基:「我喜愛她(神韻)。我們想看更多(神韻)。」

她們期待更多神韻精彩的表演,並推薦給每一個人。

波恩卡斯基:「當然,我會推薦給每一個人。她(神韻)能引起每個人的興趣。她(神韻)跨越了許多不同的風格。我期待著更多翻騰的表演。下半場……」

斯維爾:「非常令人振奮。對觀眾來說,是一個視覺上非常直觀的演出作品,她(神韻)很美!」

新唐人記者凌紫穹、陳雷美國芝加哥市採訪報導

全球首臺皮膚測試儀 高科技護膚

目前愛美的女性不僅僅可以用各種護膚品留住美麗,還可以應用高端儀器分析自己的皮膚,再做最適合自己的保養。請看報導

都市女性都花很多錢投資在保養品上,有時候收效卻不盡如人意。來自法國的高端品牌IOMA提出量身定製的理念,希望女性了解自己的皮膚,再深入保養。

IOMA北美商業發展總監Mojdeh Amirvand:「儀器可以展示肉眼能看到的皮膚狀況,以及肉眼看不出的隱性膚質。」

IOMA皮膚測試儀用高科技攝像系統,為你拍攝一組照片,全方位分析皮膚狀況和保濕程度。

IOMA北美商業發展總監Mojdeh Amirvand:「IOMA應用微機電系統測試皮膚濕潤,可以測出表層皮膚的含水量。」

綜合測試之後,皮膚儀會分析出你的表皮皺紋、毛孔、黑頭、黑眼圈區域,適合你使用的護膚產品。並根據分析結果推薦你適合的護膚品。

IOMA獨一無二的保濕品最特別之處在於,上邊的儀器會依據你的皮膚水分而亮燈,亮的燈越少說明保濕程度越高。

最新推出的眼霜不僅可以塗在眼圈部位,還可塗在眼周。

IOMA具有864種不同的配方,護膚種類詳盡。

IOMA護膚品董事本杰明:「把IOMA的字母順序倒過來就是AMOI,法文意思是「為我」,主打量身定製的護膚產品,就有了這個非常適合的名字。」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華紐約採訪報導

4月8日「大中華風雲」

下面先來關注兩岸三地及海外華人的一組新聞簡訊,請看「大中華風雲」。

反服貿學生將赴華府 捍衛臺民主

台灣反服貿學潮不只要回到校園,還要在國際場合上,捍衛台灣的民主﹔禮拜四,兩位學運代表將到美國華府舉行記者會。本臺記者採訪了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他表示:從長遠看,更重要的是給台灣國際空間,讓台灣的經濟多元化,而不依賴於僅僅一個國家的貿易。而學運代表表示,如今已完成階段性任務,走出議場,要開啟新一波公民行動,捍衛台灣民主的聲音。

茂名大舉抓人 迫民眾簽承諾建PX廠

中國廣東茂名大規模反PX項目抗議活動超過一週,當局大量抓捕抗議的民眾,茂名和周邊地區的拘留所、看守所大爆滿,當局在市政府周邊道路,以及進城的主要出入口,仍有大批武警駐守,進行查車和巡邏。當局還脅迫市民和學生簽下承諾書,同意建PX工廠,目前茂名的街頭抗爭活動已逐漸減少。PX項目被認爲是高污染項目,距市區僅幾公里,茂名政府不顧民意執意上馬。

加留學生柳乾命案判決 一級謀殺成立

震驚中加兩國的加拿大約克大學中國女留學生柳乾命案,經過了長達三年的司法程序後,終於在本週一進行了裁決,被告Brian Dickson被判一級謀殺罪,面臨終身監禁,25年後才能假釋。三年前,被告闖入柳乾的宿舍性侵並致被害人死亡。當該加拿大法庭的陪審團宣佈判決結果時,被告Brian dickson面無表情。 全程旁聽的柳乾父母通過翻譯表示,判決是公平的。

明雞缸杯創中國瓷器拍賣最高價

一只在明代成化時期(公元1465至1487年)出產的雞缸杯,上面繪有公雞、母雞領小雞在花從中覓食的圖案,色彩繽紛,畫風率真可人,寓意帝王善待子民的儒家思想。這只明代雞缸杯被視為制瓷藝術的頂峰。近日,在香港蘇富比以落槌價2.5億港幣拍出,創中國瓷器藝術品拍賣最高價。

相約酷樂山 動感水上樂園正流行

經過漫長的寒冬,終於春暖花開。距紐約市僅有1個小時車程的酷樂山,是感受春天氣息的好地方,隨記者去感受那裡的美景。

剛過去的冬天降雪量特別多,是酷樂山滑雪場三十年來最好的冬季。除了氣候給力,這裡擁有4個山峰、46個滑雪道、11個滑雪纜車和7個雪中滑輪軌道,是滑雪滑板愛好者的天堂。入春之後,這裡變身成動感水上公園,有許多娛樂項目。

酷樂山度假村總裁比爾•班尼:「我們有蹦極,可以跳下30英尺到水中,還有非常著名的滑浪飛船科羅拉多滑浪飛船,你可以爬樹貼近自然有時候會看到熊,他們就在森林中,山地騎車令人興奮。」

除了娛樂設備帶給大家瘋狂體驗,大自然愜意舒心,初春來到酷樂山還有意外驚喜。

酷樂山度假村總裁比爾•班尼:「冬春之交,在這週末嘗試點不一樣的,你可以一天中上午滑雪下午打高爾夫。很少有地方可以讓你做到。」

4月8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 50 31
Manhattan 曼哈頓 晴 57 39
Newark 紐華克 局部多雲 46 33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 59 40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三 晴 57 39
週四 晴 62 50
週五 小雨 62 46
週六 零星小雨 60 44
週日 局部多雲 66 51
週一 局部多雲 65 48
週二 小雨 53 3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