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生骨感体型 华裔女生被耶鲁强迫增重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20岁耶鲁女大学生詹天忻(Frances Chan),花费数月时间来向这家常春藤学校证明自己没有厌食症。因耶鲁大学认为詹天忻太过于“消瘦”,勒令她及时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否则就强制她休学。

詹天忻是土生土长的新泽西州美籍华人,身高5英尺2英寸(约155厘米),体重约为92磅(41公斤左右)。天生骨感的体型来自遗传,她的家人、亲戚大多体型偏瘦。

2012年9月因被检查出乳房肿块,詹天忻曾向耶鲁大学医护工作人员寻求医疗帮助。虽然最终被确认是良性肿瘤,但她又因体重太轻,致使医护人员认为她可能患有厌食症,需要及时接受治疗,增加3磅体重。如果没有改善,会危及生命。为此耶鲁大学可以勒令她休学。

于是,詹天忻强迫自己每天吃两次冰淇淋,吞掉各种垃圾食品,并以乘坐电梯代替走楼梯,避免“过量”运动,但增重效果不甚理想,仅增加2磅体重。对此,詹天忻抱怨说,朋友都在为保持身材苗条而注重节制饮食,而她却被迫增重,没有什么成效。

尽管詹天忻的父母已经向学校递交了她的健康记录,但耶鲁大学依然坚持己见。之后,詹天忻在脸书(Facebook)上批评耶鲁大学对自己的不公平待遇,没有正视学生真实健康状况。

经过5个月的抗争,今年3月耶鲁大学对詹天忻又做了一次健康检查,发现之前的诊断是错误的,校方这才停止强迫她接受治疗,变为每一学期做一次健康检查。

詹天忻希望,通过自身的经历,大学能重新评估学生健康检查体制,因为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