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生骨感體型 華裔女生被耶魯強迫增重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20歲耶魯女大學生詹天忻(Frances Chan),花費數月時間來向這家常春藤學校證明自己沒有厭食症。因耶魯大學認為詹天忻太過於「消瘦」,勒令她及時治療,避免「病情」加重,否則就強制她休學。

詹天忻是土生土長的新澤西州美籍華人,身高5英尺2英吋(約155厘米),體重約為92磅(41公斤左右)。天生骨感的體型來自遺傳,她的家人、親戚大多體型偏瘦。

2012年9月因被檢查出乳房腫塊,詹天忻曾向耶魯大學醫護工作人員尋求醫療幫助。雖然最終被確認是良性腫瘤,但她又因體重太輕,致使醫護人員認為她可能患有厭食症,需要及時接受治療,增加3磅體重。如果沒有改善,會危及生命。為此耶魯大學可以勒令她休學。

於是,詹天忻強迫自己每天吃兩次冰淇淋,吞掉各種垃圾食品,並以乘坐電梯代替走樓梯,避免「過量」運動,但增重效果不甚理想,僅增加2磅體重。對此,詹天忻抱怨說,朋友都在為保持身材苗條而注重節制飲食,而她卻被迫增重,沒有什麼成效。

儘管詹天忻的父母已經向學校遞交了她的健康記錄,但耶魯大學依然堅持己見。之後,詹天忻在臉書(Facebook)上批評耶魯大學對自己的不公平待遇,沒有正視學生真實健康狀況。

經過5個月的抗爭,今年3月耶魯大學對詹天忻又做了一次健康檢查,發現之前的診斷是錯誤的,校方這才停止強迫她接受治療,變為每一學期做一次健康檢查。

詹天忻希望,通過自身的經歷,大學能重新評估學生健康檢查體制,因為這並不是什麼難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