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天娜压低还贷利率获学生支持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讯】代表纽约州的联邦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去年提出议案,允许大学毕业生以较低的利率偿还学费贷款。周一,陆天娜在曼哈顿就此展开讨论。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参议员陆天娜的工作人员在曼哈顿社区大学的讨论中,介绍了这一提案,学生代表都表示,这会减轻学生的负债压力。

纽约公共利益研究中心协调人Rob Kornblum:“我要偿还好几万的学生贷款。父母付出一笔钱让我上大学,又上法学院。他们得调整房屋抵押来减少我的还款压力。民选官员应该提出这样的法案,让每个人念得起大学。”

目前联邦学生贷款的利率是6.8%,如果负债2万6千美元,20年按此利率偿还,将还款4万7千6百美元。利息就有2万多。 陆天娜的提案建议,还款利息在4%以上的学生,一律按照4%来偿还,可以省下近一万美元的利息。

陆天娜在声明中指出:“很多城市的毕业生和中产家庭背负学生贷款,要交的钱越来越多。商界人士和购房人士有机会重新融资,年轻人也应该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不能把中产家庭逼入更深的债务。”

陆天娜希望学生们在社交媒体上让更多人了解她的提案。

美国的学生贷款已经超过汽车贷款和信用卡债务,达到1万2千亿。纽约学生平均背负2万7千美元债务。如果陆天娜的提案通过,在全美可以给借债的学生节省145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