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租房和买房市场竞争激烈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讯】调查表明,在澳洲无论是买房租房,人们在房地产市场中有着共同的感受,即需求高,但可供出租和购买的房产数量有限。

澳洲房地产网报导,澳洲人仍然渴望拥有一所属于自己的房子,目前有很多人正在寻找购买房子。最新的调查表明,当前正在搜寻澳洲房地产市场,希望购买房产的人中有43.1%认为市场竞争太激烈。

纽省和维省竞争最为激烈,分别有58.9%和 43.9%的买家称购房很艰难。那些地区房产销售的热门方式是拍卖,这可能加剧了竞争的程度。

购房竞争激烈,而租房更是如此。调查中,有57%的租房客表示,太多的人在他们所在地区寻找同类房子,纽省几乎60%的居民称竞争者太多。

首次租房客曼斯菲尔德(Matt Mansfield)表示,当他和伴侣埃莉诺(Eleanor)在维省里其蒙德区(Richmond)首次找出租房时,竞争者很多。他说:“我们很快就发现,该地区找租房人的数量远远超过可供出租房的数量。我们经常在出租房开放检查时,发现很多家庭或夫妻共50多人也在看房。”

曼斯菲尔德原以为很容易租到房,但很快就了解到,他们必须采用一定的技巧才能在人群中保持领先地位。尤其是在高需求地区,在竞争中保持领先、获得成功的关键是做好调查,并确保手头上有一份清晰、简明的申请用于任何正在出租房。

那么,怎样才能在人群中保持竞争优势呢?

当查看房市信息时,可利用网站realestate.com.au上的一些有用的工具,跟踪和分享最喜爱的房子的信息,让买家和租房者保持领先的竞争优势。

只要开了一个免费账户,当被选中的房子开放检查时,或任何喜欢的房子被人订过之后又返回市场时,都可以收到提醒信息,确保不会白白地错过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