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租房和買房市場競爭激烈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調查表明,在澳洲無論是買房租房,人們在房地產市場中有著共同的感受,即需求高,但可供出租和購買的房產數量有限。

澳洲房地產網報導,澳洲人仍然渴望擁有一所屬於自己的房子,目前有很多人正在尋找購買房子。最新的調查表明,當前正在搜尋澳洲房地產市場,希望購買房產的人中有43.1%認為市場競爭太激烈。

紐省和維省競爭最為激烈,分別有58.9%和 43.9%的買家稱購房很艱難。那些地區房產銷售的熱門方式是拍賣,這可能加劇了競爭的程度。

購房競爭激烈,而租房更是如此。調查中,有57%的租房客表示,太多的人在他們所在地區尋找同類房子,紐省幾乎60%的居民稱競爭者太多。

首次租房客曼斯菲爾德(Matt Mansfield)表示,當他和伴侶埃莉諾(Eleanor)在維省裡其蒙德區(Richmond)首次找出租房時,競爭者很多。他說:「我們很快就發現,該地區找租房人的數量遠遠超過可供出租房的數量。我們經常在出租房開放檢查時,發現很多家庭或夫妻共50多人也在看房。」

曼斯菲爾德原以為很容易租到房,但很快就瞭解到,他們必須採用一定的技巧才能在人群中保持領先地位。尤其是在高需求地區,在競爭中保持領先、獲得成功的關鍵是做好調查,並確保手頭上有一份清晰、簡明的申請用於任何正在出租房。

那麼,怎樣才能在人群中保持競爭優勢呢?

當查看房市信息時,可利用網站realestate.com.au上的一些有用的工具,跟蹤和分享最喜愛的房子的信息,讓買家和租房者保持領先的競爭優勢。

只要開了一個免費賬戶,當被選中的房子開放檢查時,或任何喜歡的房子被人訂過之後又返回市場時,都可以收到提醒信息,確保不會白白地錯過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