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8学者提普选方案引入公民推荐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继真普联、陈方安生的香港2020后,十八位大专学者也发表政改方案,提出引入公民推荐作为法定提名程序,但仍要取得提委会八分之一提名,他们指方案不会削弱提委会的实质提名权,相信中央会接受。

来自香港各大院校的十八位学者就2017年特首选举提出“双轨提名”方案,提名委员会除了直接提名参选人,还引入公民推荐作为法定程序,如果获百分之二选民、相当于七万人推荐,便可取得参选资格,推荐上限订在十万名选民。

港教院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助理教授方志恒:“我们希望在基本法的框架底下,用尽里面的空间争取一个最民主,能实现不同政见人士参选的一个行政长官的普选方案。我们认为我们这个方案有一定的机会可以得到各方接受。”

学者团认为方案符合政治现实,北京不应该拒绝,将来会约见政府、不同政党,希望争取支持他们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