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8學者提普選方案引入公民推薦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繼真普聯、陳方安生的香港2020後,十八位大專學者也發表政改方案,提出引入公民推薦作為法定提名程序,但仍要取得提委會八分之一提名,他們指方案不會削弱提委會的實質提名權,相信中央會接受。

來自香港各大院校的十八位學者就2017年特首選舉提出「雙軌提名」方案,提名委員會除了直接提名參選人,還引入公民推薦作為法定程序,如果獲百分之二選民、相當於七萬人推薦,便可取得參選資格,推薦上限訂在十萬名選民。

港教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助理教授方志恆:「我們希望在基本法的框架底下,用盡裡面的空間爭取一個最民主,能實現不同政見人士參選的一個行政長官的普選方案。我們認為我們這個方案有一定的機會可以得到各方接受。」

學者團認為方案符合政治現實,北京不應該拒絕,將來會約見政府、不同政黨,希望爭取支持他們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